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10顆才賣…拾荒伯點6顆被拒 少女偷塞錢:別餓著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這4顆水餃20元,老伯伯猶豫了好久…」一名在餐廳打工的少女發文分享,日前店內來了一名步伐蹣跚的老伯伯,提著大包小包的回收想用餐,看了半天點了6顆水餃,但店內規定水餃至少要點10顆才能出單,老闆不願意通融下,老伯伯猶豫了好久只好點了,事後少女私下塞了100元給老伯伯,希望他不要餓到肚子,暖心的舉動讓網友大讚「這世界還是有愛的」。

該名少女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餐廳打工,碰到一名回收阿伯來用餐,阿伯的外表髒髒的,行動很緩慢,說話很小聲不太清楚,他想了一會兒決定點6顆水餃,但店內規定至少要10顆才賣,老闆拒絕接單,老伯伯為這4顆水餃猶豫很久,最後還是點了結帳。

 

示意圖/TVBS

而少女幫老伯結完單後,突然覺得一陣心酸,她心想,4顆水餃只差20元,但是對伯伯來說可能要辛苦很久才能賺到,於是趁空檔時掏出100元塞給阿伯,讓他肚子餓時可以拿錢去買吃的。少女說,「阿伯很含糊的向我道謝,看他開心我也很開心」,雖然不解店家為何不能通融,但自己只是工讀生沒辦法做什麼,也賺得不多,但還是盡力而為,希望有幫助到阿伯。

善良的舉動讓網友看了都備受感動,紛紛留言「謝謝你!讓社會多了一分溫暖」、「阿伯一定很感謝」、「20元對做回收來說真的很多」、「以前我也曾經塞過四百元給一個去早餐店買東西的伯伯,那天我身上只剩四百,但一整天我心情都很好,真的是助人為快樂之本」、「心地好,推。很多東西,規定是有存在的理由,因為一但破例,之後會一直有陸續的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荒#水餃#點餐#弱勢#塞錢#援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291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