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停辦 郝龍斌嗆蔡英文:除了嗆聲為台灣爭取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3:35
對於東亞青運遭停辦,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臉書發文質問蔡英文。(圖/TVBS)
對於東亞青運遭停辦,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臉書發文質問蔡英文。(圖/TVBS)

台中市原定將在2019年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不料卻被大陸以「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挑戰奧運模式,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引發國內各界的不滿,認為是「政治干擾體育」。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25)日上午在臉書發文,除了不捨當年胡志強爭取主辦的努力外,更質問總統蔡英文,「兩岸對撞,您除了不斷嗆聲之外,台灣到底能獲得什麼好處呢?」

台中市明年預計要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卻遭到陸方施壓而面臨停辦的危機,總統府和行政院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手段粗暴,蔡英文總統除了在臉書發支持所有辛苦的運動員外,也在推特上發表英文聲明,表示「台灣就像是在礦坑裡的金絲雀」,面對此困境全世界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起來。

 

對此國台辦也做出了最新回應,強調東亞奧協的決定,是因為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和台獨分子,在民進黨縱容下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然挑戰奧運模式,使這次的運動會面臨極大的政治風險和干擾,大陸國台辦也說,東亞奧協取消台中辦東亞青運是正確的決定。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25)日上午9點多在臉書發文,發表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他說和胡志強市長聽到這個消息時都很難過,特別是爭取主辦的胡志強市長。他更提到過去高雄市和台北市曾花了10幾年的時間爭取申辦世大運,最後在兩岸關係穩定的情況下,台北市爭取到了;他認為「要申辦一個重大國際賽事,除了城市本身的競爭力外,兩岸關係的穩定也是重要的一環。」
郝龍斌在臉書發表看法,不捨胡志強市長努力爭取全都白費了。(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更提到「要台灣走出去,我當然希望大陸可以尊重台灣、給台灣更多空間,然而尊重是『雙方』的;在民進黨這兩年不理性的挑釁和刺激之下,兩岸關係變得緊繃又緊張。」
 

郝龍斌還表示,「當年大陸可以支持台北申辦『規格更高』的世大運,今天卻無法支持東亞青年運動會;這中間發生了什麼變化?誰先改變兩岸友善的『曾經』?民進黨政府應該了然於心!枉費了當年胡志強市長爭取在台中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苦心,也浪費了台中市政府所有承辦同仁付出的努力與資源!」

最後郝龍斌更提到,「想請問蔡英文總統,兩岸對撞,您除了不斷嗆聲之外,台灣到底能獲得什麼好處呢?」

郝龍斌臉書全文如下:

昨天,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召開臨時理事會,會中直接點名台灣「推動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政治干擾體育,對明年的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造成影響,建議取消此賽事,最後理事會採取投票決,以7:1的票數同意取消賽事。

聽到這個消息我和胡志強市長都非常難過,尤其是爭取人:胡志強市長。

過去,高雄市和台北市曾經用了十幾年來申辦世大運,最後在兩岸關係穩定的狀況下,台北市終於爭取到了。所以要申辦一個重大國際賽事,除了城市本身的競爭力外,兩岸關係的穩定也是重要的一環。

要台灣走出去,我當然希望大陸可以尊重台灣、給台灣更多空間,然而尊重是「雙方」的;在民進黨這兩年不理性的挑釁和刺激之下,兩岸關係變得緊蹦又緊張。
 

我想,當年大陸可以支持台北申辦「規格更高」的世大運,今天卻無法支持東亞青年運動會;這中間發生了什麼變化?誰先改變兩岸友善的「曾經」?民進黨政府應該了然於心!

枉費了當年胡志強市長爭取在台中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苦心,也浪費了台中市政府所有承辦同仁付出的努力與資源!

想請問蔡英文總統,兩岸對撞,您除了不斷嗆聲之外,台灣到底能獲得什麼好處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國台辦#東京奧運#正名#國民黨#副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