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賺20萬?直播主高薪真相 她自爆「只有8千」


發佈時間:2018/07/2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21: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直播科技日新月異,許多直播公司也相繼成立,打著高薪、曝光率高的旗幟招募直播主,不少人也因此投入直播產業;不過直播真的有這麼好做嗎?一名綽號「小Q」的正妹曾為直播主,透露播了1個月只拿到8千元,表示若再選一次,她絕對不會去做。

螢幕前總是光鮮亮麗,觀眾們也熱烈反應打賞,這是直播平台常見的景象,不過綽號「小Q」、曾為直播主的她可不這麼認為。據《蘋果日報》報導,小Q去年與一經紀公司簽約2年,直播1個月後便因身體因素和家庭變故離開,經紀公司期間用人頭帳號砸下22萬,買禮物替她衝人氣,沒想到小Q說消失就消失,認為她違約求償提告。

 

經紀公司表示,雙方談妥簽約2年,不只砸錢培養還提供相關直播設備,但小Q在1個月後便人間蒸發,不讀訊息卻在個人社交軟體上仍活躍發吃喝玩樂文,認為她是惡意不聯絡,以小Q每月直播滿50個小時計算的抽佣收入,求償50萬違約金;最後在公司聯絡、法院傳喚皆無果後,法院考量小Q社經狀況及經紀公司損失,判小Q應賠償經紀公司15萬元,且因小Q無再上訴全案確定。

小Q事後深表無奈,指出經紀公司以月薪20萬元吸引她,還說可隨時退出,但第1個月卻只賺「8000」元,認為受騙;她表示,合約雖有寫明公司與直播主抽成比例,但她卻無法知道總收入為何,懷疑公司從中作梗。

小Q也說,她並無銷聲匿跡,有通訊紀錄可證明,也非故意不出庭,而是因為戶籍地關係沒收到傳票,對於敗訴只能自認倒楣,她也奉勸有直播主夢的人要想清楚,這條路「沒那麼好賺」,若有下一次,她死也不會去做。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主#經紀公司#違約金#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