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卡買機票「預多扣721元」 竟是海外保留費

記者 楊雅琳 劉懿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9:11
圖/TVBS
圖/TVBS

最近有不少廉航特價民眾瘋搶,但就有民眾,訂票之後,發現票價跟刷卡金額不同,相差721元,讓他認為被多扣錢,也有不少人有相同狀況,後來才發現,大家都是以JCB方式刷卡,似乎會先預扣海外保留費,多餘的部分月底才會退還,虛驚一場。

投訴人:「滿錯愕的,就是明明才將近7千元,怎麼會被通知說,大約刷了7千7,就差了大概10%,就算加了手續費也不可能這麼多,就覺得滿奇怪的。」

 

開開心心訂了日本廉價航空機票要出門大玩特玩,結果票才刷下去,金額竟然暴增700多元。從訂票資料來看,投訴人訂的是台北來回日本機票,要價6980元,以台幣計價,但卻收到簡訊刷卡通知刷JCB卡被整整多了721元 ,就算是1.5%刷卡手續費,也只會多77元。

圖/TVBS

其他網友說,每次以JCB訂同家航空機票,都會被多收600到1千元,詢問發現有 JCB似乎有海外保留費,VISA MASTER就沒有,但多刷的金額在月底時會隨帳單退回。投訴人查帳也發現的確沒被多扣,但還是很困擾。

 
投訴人:「就算最後沒有被收這麼多,但當下誤會造成的時候,就可能還要去找資料,去詢問客服。」

樂桃航空公司回應,他們只會收取帳單上的費用,如果是手續費就要跟信用卡公司確認,旅遊達人也說,海外手續費不會顯示在機票帳單內,但會在刷卡明細中。

圖/TVBS

旅遊達人943:「比如說有一些廉航,主機在國外的話,那你刷卡買機票,就會有海外消費的手續費。」

其他像是香草、釜山、捷星航空都屬於廉航,行李托運、餐點都是額外計算,可能也會有隱藏性消費,如果民眾沒注意,可能會多付錢而不知,出國想省錢,還是得多清楚才不會吃了悶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廉航#機票#手續費#刷卡#JC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69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