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40詐騙網站! 警方鎖定幕後2大集團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9:21

警方查出全台灣有40個詐騙網頁,幕後疑似由2大集團操控,每年不法所得突破上億台幣,他們不僅把IP設置境外,還鎖定收看廣告的臉書族群,而這些網頁的特點,除了商品價格遠低於市價外,網頁瀏覽的人數以及限時倒數,也都是假數據。

圖/TVBS

 
記者李潔:「這些全是警方查緝詐騙網站所出的劣質商品,而發現來源疑似都來自大陸賣家。」

臉書廣告明明標榜名牌炒鍋,收到的卻完全不一樣,鍋蓋甚至扭曲變形,誇張的不止這個,有人買隨身硬碟,但打開來看,裡面被放置鐵片增加重量,還插著一個記憶卡,看似堪用卻根本是假貨,而且包裝上還特別註記非賣家,警方查出,這全是詐騙集團在一頁式廣告推銷的商品。

圖/TVBS

保二刑大偵一隊副隊長陳富乾:「1280個人正在瀏覽,那我相信你不管任何時候進去都會是1280個人,那這就是它放在上面的一個標籤而已,其實並沒有真正在統計。」
 

打開詐騙網站,發現內容都有一定特點,除了商品價格遠遠低於市價,賣家也會要求貨到付款,最明顯的是倒數活動永遠沒有終結。

保二刑大偵一隊副隊長陳富乾:「對,這就是假的訊息,他就是要讓瀏覽的民眾誤以為說這個東西非常熱賣,然後他又因為數量有限又非常超值,所以他就會一窩蜂趕著要買。」

圖/TVBS

但臉書為什麼一直出現這些一頁式廣告,警方查出,國內有40個詐騙網頁,每年非法獲利高達上億台幣,但幕後卻由兩大集團操控,不僅設定收看廣告的年齡與性別,還把IP設置境外,詐騙對象鎖定台灣居民。

為了防止民眾被詐騙,警方不僅從報案中查緝,也開始網路巡邏,看到有人留言下單,提前私訊警示,畢竟商品一分錢一分貨,就怕有人一時被廣告吸引,盲目下單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一頁式廣告#詐騙網站#推銷#假貨#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41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