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婆谷關淋雨等不到公車 熱血司機順載一程:心暖暖的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20:10
圖/陳先生 授權提供
圖/陳先生 授權提供

台中市一名26歲的陳姓貨車司機每週跑兩次谷關山上送貨,因當地公車班次較少,所以時常載阿婆和遊客搭順風車,陳先生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目前共載過4次路人,其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遇到阿婆穿雨衣淋雨等公車,讓他於心不忍順載一程,此外他也樂於專捐血助人,以及清理路面石頭助交通順暢,他笑說「助人為樂,何樂不為?」
 
陳先生在「爆廢公社」表示,谷關山上的公車班次很少很少,時常一等就等很久「而我也時常在想,順路載他們到公車班次較多的地方應該是可以的吧!」於是看到在等公車的阿婆或遊客,就會幫忙順載一程。

 
 
陳先生表示,他剛做貨車司機半年左右,其他同事因當地交通不便,時常載當地人搭順風車,但他第一次載人的時候覺得有點怪,擔心被公司主管知道會被說話,不過第二次、第三次之後「我發現助人真心是快樂的,滿滿的感謝與感恩」。

圖/陳先生 授權提供

昨(13)日載兩位阿婆跟一位小帥哥,一路上小帥哥完全不怕生的一直問問題,阿婆們都哭笑不得,雖然只是一小段路的時間,可帶給陳先生滿滿的快樂;其中有位阿婆下車時,想給他100塊當小費,但陳先生拒收,他認為只是一小段路程沒有太麻煩,不希望他的好意因為金錢而變調。
 
 
陳先生熱心助人,除了載阿婆和遊客搭順風車,看到山區路面有落石,也會和其他同事一起搬石頭,保持交通順暢;另外陳先生休假時也會到醫院捐血,目前捐血紀錄已達57次,他說雖然他的善舉都小小的,但只要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就足以讓他的心暖暖的。

照片經授權使用,不得任意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谷關#司機#順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927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