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醫師公會推機上醫師 祭金卡盼響應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9:10

華航與醫師公會合作,擴大機上醫師服務,當乘客需要緊急救護,空服員能第一時間掌握醫師座位,省去廣播時間,但不會強迫醫師上陣,目前全台灣醫師公會有4萬7千個西醫,不限科別只要申請就能加入,而且華航祭出金卡福利,希望增加醫師意願。

圖/TVBS

 
象徵醫師的聽診器,華航跟醫師公會合作推出機上醫師,也就是說當乘客需要緊急救護,空服員能第一時間掌握醫師的座位。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我們這次所提的方案是自願的,自願來參與的,沒有任何的強迫,因為剛剛提到就算不提,他們在飛機上也會跳出來做服務,只是我們讓他更明朗化。」

圖/TVBS

雖然掌握醫師身分省去廣播時間,但華航強調不會強迫醫師上陣。其實之前有跟長庚醫院合作,現在名單擴大要申請機上醫師,全台灣4萬7千位西醫師有證照都符合資格,原本以為會以心臟科或外科為審核的第一順位,但華航說不限醫療科目,甚至祭出誘因,只要登記的醫師就發一張卓越卡,福利像是行李能多10公斤,優先報到,也能享有貴賓室,比照華航金卡,不過對於已經有金卡的醫師來說,吸引力見仁見智。
 

突然發生癲癇,機上醫師就發揮效果,但就怕後續產生問題,只要是名單內的醫生華航都會幫忙保險,避免醫師陷入醫療糾紛。

圖/TVBS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我們一定要保障他,所以才會提到說檢視醫療法,或緊急救護法,或者提供的保險。」

像是機上醫師,華航表示,即日起開放登記審核,日本的全日空、日本航空也有1千6百名機上醫師,另外德國、奧地利、土耳其等地區也行之有年,希望把空中醫療突發第一時間交給專業,但也要捍衛醫師權益,避免愛心變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機上醫師#金卡#救護#空中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35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