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死刑!劊子手隨機按鈕 門開…高處墜落活活絞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6: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7名犯下東京毒氣案的死囚,日本今(6日)執行死刑,相較於台灣槍決手法,日本採取高處墜落絞死的方式,且台灣槍決時,劊子手能目睹死囚斃命過程,而日本則是保護刑務官,在不見到死囚死亡過程的情況下,親手送人上路。

據《聯合報》報導,相較於台灣採用傳統槍決,日本的死囚會被蒙住雙眼,再套上絞繩,按下按鈕的瞬間,地上的活門會開啟,死刑犯會瞬間從高處墜落,重力拉扯的絞繩將瞬間折斷死刑犯頸椎。

 

為了不讓刑務官見到執行的情況,每次執行會安排5人同時按下按鈕,但只有1個按鈕會發揮作用,因此刑務官並不會知道是哪一個按鈕送走囚犯,以降低執行死刑的心理壓力。

特別的是,原先日本會在執行死刑前幾天,提前告知將執行死刑的囚犯,以便完成對方遺願,準備最後的晚餐或是讓家人來做最後的送別,不過後來曾發生死刑犯得知將死,竟自行提前輕生,往後便不再提前告知。

2015年6月,死刑犯曾添壽伏法。圖/TVBS資料畫面

 
反觀台灣,大多在晚間7至9時執行死刑,死囚在當天執行前約1小時被告知,之後由看守所人員與高檢署法警,一同將死刑犯押至監獄附設的刑場,在刑場旁的簡易庭由高檢署檢察官訊問死囚,並會詢問對方有無罪後的心願,結束後通常會送上最後一餐,準備滷蛋、小菜、高粱酒以及菸。

接著,刑場的小土丘會鋪上棉被,讓打了麻醉的死囚趴在棉被上,特約法醫在死囚背後畫出心臟部位,由法警開槍執行,法醫再確認死囚是否已身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絞刑#劊子手#按鈕#刑務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70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