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住上海10年搬回台 不懂「台灣有何不好?」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2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住台灣真的有那麼不好嗎?一名分別在香港住了5年、上海住10年的王姓網友,去年7月和老婆搬回台北,住了一年後發現台北和上海的生活模式確實不同,但他卻不覺得台灣有差到哪裡,直說「我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

王姓網友在臉書上列出8點在台灣和上海生活的不同,食衣住行、醫療台灣都比上海來得方便,他指出水電費的部分,上海是台北的1.4倍至1.6倍,網友提到「除非你在上海的收入是在台北的 1.4 倍以上 ,否則你會覺得自己更窮,留在台北工作未必不好」。

 

餐廳部分,上海便宜的餐廳絕對不好吃,且還有可能會拉肚子,貴的也不見得好吃,「在台北 ,便宜的已經很好吃,而且都不會拉肚子 ,貴的更是讚到不行」;付款方面,雖然在上海一隻手機就能搞定一切,線上支付便利,但網友卻認為「每個人所有消費被人看光光」,至於在台北,很多商店連信用卡都不用,「但是個人隱私可以確保」。

至於人人稱羨的台灣健保,王姓網友說:「在上海,用醫保的你不會想去,不用醫保的會貴到誰都發抖」,擁有台灣健保的民眾,就醫方便,且品質良好。

王姓網友最後總結,認為台灣人就是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什麼都要跟人口55倍的中國比」,只不過是自找煩惱,網友分析「殊不知台灣股票的市值已經高於義大利(G7之一),或是伊比利半島雙牙總和 ,配出來的股息也比這幾個歐洲大國都多」,且沒有恐怖威脅的台灣,治安比許多國家來得好,「醫療保障、垃圾處理與交通規劃也比他們進步」,讓剛搬回來滿一年的他,「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贊同原PO的看法,表示「台灣依然是寶島,台北市是天堂」、「台灣人真的對自己沒自信」,但也有人認為「不是對台灣沒有信心,因為產業結構斷鏈,90%的人任職於低薪的中小企業,面對高漲物價與房屋,根本缺乏安全信心」、「台灣是個寳島,只是對年輕人的發展太侷限了」,不少人也期待台灣的政府能有積極的作為,為民眾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上海#生活#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46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