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將來襲?台東漁民2天捕獲15條地震魚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3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9:18
地震魚資料照。圖/TVBS
地震魚資料照。圖/TVBS

儘管我們處在一個文明發達的時代,但這個世界上仍然存在著一些至今仍無解的巧合。今年2月19日宜蘭漁民捕獲12.1公斤地震魚,沒想到深夜10時47分大同鄉就發生規模5.3強震,而日本本月16日也有漁民捕獲2米長地震魚,沒想到2天後大阪北部發生規模6.1的強震。而這兩日台東漁民在大武外海捕獲12條地震魚,今天又再釣到3條,總共15條,不禁讓人聯想到「捕獲地震魚將有地震」的傳說。
 
都是在200米到100米深的深海皇帶魚,經常在地震前後被捕獲,因此又被民眾稱為地震魚。據《自由》報導,台東漁民昨(29日)天以延繩釣方式在大武外海捕獲12條地震魚,今(30日)天再度釣得2條,其他漁船也釣到1條,都是在200至500公尺深的海域釣得,由於大武外海釣到地震魚並非少見,漁民早習以為常,只是一天12條確實是創紀錄。

 
 
不少民眾看到一次釣到這麼多條地震魚,害怕是否將有大地震來襲?對此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表示,漁民在大武外海原是要釣白帶魚,但皇帶魚與白帶魚皆屬「帶魚」,因此棲息深度、環境多為相似,漁民又以延繩釣引誘白帶魚,所以皇帶魚也容易跟著上鉤,認為是漁民誤捕成分居高。
 
據了解地震魚主要棲息在200米到100米間深海中,又稱皇帶魚、龍宮使者、海龍王等,是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最長可達11公尺,最重達272公斤,因為捕獲紀錄甚少,科學家對其習性仍無太多了解。而對於捕獲地震魚恰巧都在地震前後,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兩者相關,因此民眾不用太過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魚#地震#徵兆#台東#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