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金蔬菜」不見了… 樹菊阿嬤菜攤畫下句點


發佈時間:2018/06/2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4: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之光、台東善心菜攤陳樹菊,因身體不好退休,將菜攤交棒姪子,姪子最近也因父親身體出狀況,無法兼顧照顧,因此菜攤易人,改賣香腸、臘肉。

陳樹菊今年5月初將菜攤交給姪子,最近前往中央市場買菜民眾發現阿嬤的「員金蔬菜」招牌不見了,攤位主人換成改賣香腸、臘肉的「蔡記鹹豬肉帥哥肉干」。蔡姓老闆娘說,6月1日接下攤位,原攤位主人陳樹菊的姪子,因父親身體不好,無法繼續經營,因此由她接手。

 

陳樹菊上午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前幾天朋友打電話來,要去菜攤買菜卻發現攤位改賣香腸和肉干;她說,「可能是姪子不賣了,我最近身體很好,但不會再回去賣菜了」。

樹菊阿嬤今年2月初病倒在菜攤上緊急送醫,因盲腸炎破裂情況危險,緊急開刀救回一命,樹菊阿嬤的「員金蔬菜」攤,從她病倒後打烊至5月初。之後她決定放下退休,將菜攤交給姪兒陳彥龍,姪子5月初開始營業,經營一個月。

附近攤販說,陳彥龍每日凌晨就要出門批菜,一方面要照顧父親和家庭,無法兼顧,才會將菜攤讓給他人經營。
 

69歲的陳樹菊阿嬤,從13歲開始賣菜,身為長姊的她20歲那年論及婚嫁,因父親的一句話「妳嫁了,弟妹怎麼辦」,於是錯過了婚期,因母親早逝兼當母職,幫忙賣菜照顧弟妹。

陳樹菊孑然一身,因早年困苦且生病的母親、弟弟受到外界幫忙,於是她將辛苦賣菜的錢捐給需要的人。阿嬤的善行讓她從菜市場走上美國紐約林肯中心的紅地毯,從市井小民成為時代雜誌的百大人物,被譽為台灣之光、台東之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樹菊阿嬤#陳樹菊#姪子#菜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74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