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客是國家的癌 日人分析: 台灣人「太愛面子」所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2:43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奧客百百種,讓店家好為難!而久居台中的日本大叔「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便提出日本、台灣奧客的差別,點出台灣奧客愛面子,常以「自創邏輯」攻擊店家再裝可憐公開報復,認為「奧客的存在是國家的癌」,精闢的分析引發網友共鳴!
 
臉書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PO文指出,奧客的感覺跟蟑螂差不多,都是非常討厭的存在!他認為兩國最不同的地方是「邏輯的地方」,日本奧客特徵是愛曲解店的遊戲規則,「沒有規則,沒有法律,所以我可以做!」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說,為了避免這類事情,日本店先準備非常清楚的遊戲規則,「處理這種客人不難,跟他解釋合理的邏輯,他就理解,糾紛的核心是店裡面的規則有沒有合理性」。

然而,台灣奧客則會以「自己的邏輯」攻擊店家,不管店家規定如何,只要自身邏輯不被接受就會認為店家有錯,要求道歉!更棘手的是,台灣奧客喜愛在社群網路公開指責店家,並不顧隱私公布店家一切資訊,煽動大家給店家洗負評,而若是被店家打臉後,台灣奧客又會把自己演成可憐的被害者!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還說,他研究為何台灣奧客那麼多事情,可能與民族性有關,「台灣人非常重視面子,所以他們覺得自己的面子被損害了,就變身奧客」,然而日本沒有那麼重視面子,而是非常重視有沒有合理性的邏輯。
 

最後,他也說,在台灣決心禁用吸管前,好好考慮奧客的對策會較好,畢竟「奧客的存在是國家的癌」。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身為服務業只想大喊沒錯!台灣奧客真的就是長那樣!很精闢的分析」、「第三方眼光果然超然客觀!」「你知道的太多了」、「哇!太精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客#日本#台灣#面子#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5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