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斷油管頻見! 常有駕駛不拿發票急著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9:12

這起扯斷油管油的原因,是駕駛不拿發票急著離開,因此有些加油站也經常遇到駕駛付完,繼續講電話或滑手機,忘了沒拔油槍就開走,另外一種則是加油站員工加油中,就把會員卡還給駕駛,讓對方誤以為完成加油踩油門離開,為了避免這些情況,中油特別設計一套SOP,除了會請駕駛熄火加油,先收的錢或會員卡也會插在特製的架子上,等到拔起油槍印出發票,才會一併歸還。

圖/TVBS

 
加油站員工:「跳槍共1千374元。」

油管跳槍後加油站員工收槍蓋上油蓋,駕駛就能等著拿發票離開但有些駕駛只聽到跳槍聲音就急著離開,因為有人根本不拿發票。

加油站員工:「說98一千啊,才剛設定好油還沒加好,駕駛就開車往前開了。」

 
圖/TVBS

常見的狀況就是駕駛付完錢後,自顧整理皮包或是在玩手機,不久後忘記還在加油,駕駛自己疏忽就直接踩油門離開而另外一種則是有些加油站有會員卡集點,員工加油中登陸完資料就先歸還卡片,讓駕駛誤以為完成加油,因此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國內最大的中油加油站體系很早就有一套完整的SOP。

加油站員工:「來麻煩請熄火,開啟油箱。」

通常車輛進到加油站,員工除了會立刻要求駕駛熄火,先收取的會員卡跟現金也會放置在專屬的位置,等到加完油收槍印出發票,才會把相關卡片跟找零一併交給對方。

圖/TVBS

中油中正二路站副站長盧昱良:「最後才要把這些找的金額還有發票,還有會員卡一起給客人,就是避免客人誤以為他已經加完油了,就發動車子就走了,會造成這個加油上油管拉斷的危險。」

但再多的防範機制還是要駕駛多一分注意,因此有些資深駕駛人會特地下車觀看加油過程,雖然麻煩卻是能百分之百防止扯管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油站#員工#駕駛#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7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