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颱風升格不同調 氣象局打臉日本原因是這個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3:26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灣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早7時許從台南、高雄一帶登陸,對南台灣帶來豐沛雨量,多地傳出淹水災情。日本氣象廳早上10時宣布將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我國中央氣象局卻選擇不跟進。
 
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高密度的觀測風力只有7級左右,跟輕颱最低下限8級還有一段差距,因此仍維持熱帶性低氣壓,另外,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後,在陸地上受到地形影響,強度只會逐漸減弱,不會再增強,但未來進入東部海域後,若再增強的話,不排除會再成為颱風。

 
 
由於這次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颱風與否,這次暴露各國解讀上不同的問題,由於在西北太平洋的颱風,日本氣象廳擁有絕對決定權,可以逕自發布颱風生成,但並非每個颱風日本方面都有完整資料可供參考,也因此出現這次的狀況。
 
氣象專家吳德榮就此事點出關鍵原因,他表示日本是利用衛星遙測收集資料,其可靠性遠不及事發地收集到的數據。另外,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已登陸,若是跟進日本的話,勢必得發布陸上警報,這會立即造成縣市政府及民眾的不便,在考量已有熱帶性低氣壓、豪大雨2個特報預警的情況下,氣象局決定不跟進,才會發生2國不同調的罕見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熱帶性低氣壓#淹水#凱米#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29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