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網購退貨竟有倉庫轉手賣 真假難辨


發佈時間:2018/06/1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9:48

網路上東西,不少人反悔拒收,但這些包裹沒有寄回,後來都流入了桃園一家倉庫再次轉手拍賣,而且有廠商,以「秤重」論兩來拍賣,沒拆的包裹1公斤賣180元,拆過的包裹一公斤賣400元,還規定一定要買到10公斤。

圖/TVBS

 
走進倉庫,地上擺滿大大小小的紙箱,但仔細一看,是一個又一個包裹。有店到店、宅急便,這些上頭都寫著,退貨、退件品。

業者:「我今天是開放,秤重給你們,這要怎麼算1公斤我算你400元,10公斤起秤。」

直接在倉庫秤斤兩販售,左邊這堆裝在袋子裡的,沒有拆的包裹,1公斤算180元,但右邊這些退件包裹,讓買家自己選購想要的商品,1公斤400元,前題是得湊到10公斤。放上磅秤沒10公斤,對方說必須一件一件算價錢,但是貨源沒問題嗎?

 
業者:「我跟你講這些東西,你不用擔心這些貨源是什麼贓物,還是什麼的,這些東西原本都是在網路上的。」

圖/TVBS

向買家解釋,這些網購商品都是退貨的,但如果真假貨混在一塊,消費者也難辨,相對沒保障。

業者:「我從大陸叫行動電源,1公斤不到100元成本運費,可是你從台灣要寄回去給大陸,要寄回去給廠商維修,要超過比成本還貴的價格,所以大家都不會要回去。」

說會這樣再轉售是因為,寄回去運費成本不划算,還說如果買了要再轉賣也OK,私下教你撇步。

圖/TVBS

業者:「只有這個東西,這個叫做物流單,就是我們台灣的個資法,只有這個東西,你在販售的時候,你不能明目張膽地去販售,但是你拆開來之後沒有差。」

民眾網購的退件包裹,被轉到倉庫用秤重買賣,涉及個資、內容物商標疑慮,記者詢問店家拒絕受訪,只說會由老闆回答,但截稿前沒有回應,恐怕有廣大的消費者被蒙在鼓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購#退貨#包裹#運費#拍賣#秤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06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