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陣頭升國際級 九天團長11年將攻下博士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4:47

九天民俗技藝團成立23年,從遭人誤解的負面陣頭文化一路提升成國際化、專業表演團隊,團長許振榮今年52歲,本來只有高職學歷,花了11年時間苦讀,今年7月通過口試就能正式取得博士學位,甚至未來也規劃帶領團隊成立公司上市上櫃,而現階段已經站上國家歌劇院舞台表演。

圖/TVBS

 
九天登上國家歌劇院演出,氣勢磅礡、重現台中大肚王朝故事,鼓聲隆隆,訴說中部平埔族歷史,這場文化饗宴展演者全都是九天民俗技藝團成員受過長期專業訓練才有現在台上成就。

他們的團長是許振榮,今年52歲,在40歲以前他只有高職電子科學歷,花11年苦讀,陸續拿到大學、碩士,今年7月通過口試就能拿到博士學位,回想起來,其實攻讀博士並非他人生規劃的一部分。

圖/九天民俗技藝團提供

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讀什麼書啦,讀書又沒用、出一張嘴而已,我們陣頭做好就很好了,但是事實上在生存上、在經營上知識還是很重要的,因為我面臨到很多知識不足的困擾,讓我的團曾經瓦解。」
 

親自指導年輕中輟的學生體能訓練,團長說起初他只是法師,想把陣頭變成表演藝術,要升級國際化,鼓勵所有團員都要讀書進修。

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所有的團員全部都要去讀書才能留在九天,就是因為這個規定,讓我一半的團員全部跑掉。」

騎樓停了5輛哈雷、2輛偉士牌重機,都是團長的寶貝,有時會還會讓表現好的團員騎乘當作鼓勵,享受追風快感。

圖/TVBS

九天民俗技藝副團長瑪利亞:「團長想的是10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我就一直跟著他的腳步,那他就塑造出一個瑪利亞。」

演過《陣頭》電影,團長就如同他的人生導師一路提拔,努力扭轉大眾對陣頭的負面觀感,除了提升知識涵養外,未來要讓團隊成立公司、上市上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天#陣頭#團員#進修#許振榮#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