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國中小將全面裝冷氣 最快暑假實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3:46

台北市喊出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引發各縣市議論,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今年暑假開始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部份學校最快9月開學就有冷氣可吹,預估花費26億元,但有家長擔憂學生過太好,環保團體更指出,各縣市一窩蜂搶著裝冷氣,等於政府的節能政策大倒退。

圖/TVBS

 
早上10點多,5樓頂樓教室屋頂測得溫度飆破40度,炎炎夏日,教室裡頭小學生滿臉通紅,電扇怎麼拼命轉,熱氣還是散不了,台中市長林佳龍,喊出全市國中小都要裝冷氣,最快今年暑假開始裝設,部份學校最快9月開學,就有冷氣吹。

台中市長林佳龍:「因為我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有全國一致的支持來編列預算,讓我們中小學的教室都有空調。」

圖/TVBS

目前台中市國中小只有14所學校有裝冷氣,還有1萬1千間教室沒裝,最快今年7、8月開始裝,要在4年半裝設完畢,估計經費要花26億目前將針對新蓋的頂樓教室,優先裝設。
 

學生:「覺得這樣子上課應該可以比較專心。」

學生:「不贊成因為這樣產生很多的二氧化碳。」

教育局補充若以全台中學生數佔全國10分之一,全國都要跟進裝設的話中央經費,大約需要多花260多億來裝設冷氣,台中市府表示,未來每間教室將採智慧電表,使用者付費,以儲值扣款方式每學期平均1人繳300~700元,學生開心,但有些家長,倒是怕小孩得文明病。

家長:「自己本身我的小孩是有氣喘,所以我個人是不太贊成裝冷氣。」

老師學生:「運動後會有滿身大汗,如果直接進到教室裡面,對小朋友的身體的確會很不好。」

圖/TVBS

不只家長擔心,環保團體也認為,各縣市一窩蜂跟進,等於讓過去節能政策,功虧一簣。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鄭佾展:「教育部他自己評估全台用電量就是增加4成到5成左右,講得這種全面裝冷氣方式,覺得有點便宜行事。」

隨著暑假逼近,台北市開第一槍,引發各縣市學校搶著要裝冷氣,也引發議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節能#國中#國小#氣喘#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