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PO文!家長怨國中教室熱爆 飆破40度

記者 羅一心 吳淑萍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0:14

台中市4日下午氣溫來到34度,體感更是飆到38度,就有學生家長PO文說,參加小孩班親會,教室在5樓頂樓熱到猛流汗,還特地拿了溫度槍到學校測試,教室地板溫度飆到41度,天花板更是衝到46度,心疼小孩每天忍受酷熱,校方說台中市公立國中小學沒有補助經費,裝不起冷氣,學生只能多忍耐。

圖/TVBS

 
台中6月4日氣溫34度,體感更是飆到38度,大太陽下學生打球,揮汗如雨,結果回到教室,男女生都顧不得形象,猛拉衣領扇風,身體發熱,教室更像烤箱。

學生抓起課本拿來當扇子,製造微不足道的風。

圖/TVBS

學生:「就熱到爆,身體就會流汗,就會睡不著,黏黏的。」
 

越扇花越多力氣越熱,有人乾脆自備涼感秘密武器,女同學拿出小型電風扇,朝著臉狂吹,不這樣根本無法上課。

教室在5樓是頂樓,有遮蔽的室內溫度,卻幾乎跟在外面曬太陽氣溫一樣,學生抱怨連連。

沒待過真的無法體會,台中大里這間國中,就有家長在網路PO文到學校參加班親會,已經是晚上還熱到猛流汗,甚至帶溫度槍帶學校測,教室地板飆到41度,天花板更是飆到46度,心疼小孩每天都要過的水深火熱。

圖/TVBS

校長蔡政忠:「裝一個一般普通型的(冷氣),一間教室大概就是要10萬元,但是冷氣裝完之後,電費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台中大里區,目前只有一間公立國中有裝冷氣,還因此招生人數變多,班級數多了2班,其他學校苦無補助,只能在屋頂裝隔熱板,但效用不大,校方也苦笑,夏天快到了,學生還是只能忍耐再忍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室#冷氣#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74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