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必要設備!北市擬國小教室 全面裝冷氣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3:07

台北市教育局5月底發文教育部,率先將冷氣列為校園基本設備,但粗估光是一間教室要添購一台冷氣,加上老舊電力設備換新就要22萬元,如果是全北市國小都換新,金額更高達15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優先設置綠建築,冷氣是最後手段,而北市教育局則表示這項提案目前還在研擬當中。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過去(國小)教室內的冷氣,裝設經費大都是由家長來負擔,不過現在北市研擬要把冷氣列為國小教室的基本設備。」

北市教育局已經行文教育部,建議將冷氣列為全台都會區小學的必要設備,根據教育局統計,目前台北市只有4成3的教室有裝設冷氣,確實比起其它縣市只有1成來看已經超前許多,不過就算真的要裝設,資金哪裡來?

圖/TVBS

家長:「以規劃來講,是以政府、中央去支付是比較合理。」
 

家長:「雙方都要分攤,至於方法可能要再看看。」

家長看法大不同,畢竟孩子一年頂多吹4個月,而且算一算,光是一間教室包含冷氣費用加上更新老舊電力設備就要22萬元,如果全面換新粗估要花上15億元,有教團認為這筆錢應該由政府埋單;環團則表示不反對加裝冷氣,但希望有完善籌劃,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強調,會找建築師公會來研究校園綠能化,冷氣是最後手段。

圖/TVBS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是不是真的可以列到設備基準裡面,要等到(教育)部裡面核定財源的部分,其實我們初步只爭取到經濟部工業局給我們節能的這一筆費用。」

北市教育局表示,這項政策還在研擬當中,但只要學校募到一定資金,就會優先撥出部分經費協助校方改善電力設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小#添購#冷氣#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540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