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讀大佳國小名額! 家長備帳篷、睡袋夜排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台北市大佳國小是不分區小學,2日早上8點登記入學,有家長帶著帳篷、睡袋露營搶排,卻被家長投訴,校方卻在前一天下午就開放家長夜排,有失公平,應該要以抽籤來決定,機率比較平等;不過校方解釋,公立學校不得抽籤,而且事先也已經說明登記方式,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圖/TVBS

 
4、50位家長大包小包,拿著行李進入禮堂,有人自備帳篷當露營,有的累了癱睡在椅子上,這是台北市大佳國小登記入學的盛況,2日早上8點登記,學校開放前一天下午4點能排隊,但有家長搶在中午就先卡位,甚至集體夜宿。

家長:「比較彈性啊,有點像森林小學的感覺,(彈性是指)社團活動很多啊,感覺小朋友在這邊比較快樂啊!」

家長:「他其實功課很多,只是功課不是那種聽說讀寫,『背多分』式的功課。」

 
圖/TVBS

就因為大佳國小不分區,遠離都市緊鄰大佳河濱公園,學生能到河濱慢跑,課後社團24種,能玩蛇板、練武術,甚至藝術類的小提琴都有,不重視紙本作業,再加上英文課,帶到國際機場、博物館,跟著外師開口練習,校風自由吸引大批家長搶排,但卻也被其他家長投訴,校方作法有失公平,應該要抽籤機率平等。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我想排隊這件事情是這樣子,它是一個公平的機制,小朋友在開始的時候就知道,我今天要讀這個學校,是我要選擇的,他就是先付出才獲得。」

圖/TVBS

校長解釋因為去年有家長在校門搭帳排隊,相當危險,今年才特別開放禮堂,而且4月底家長說明會,已經有強調公立學校依照規定不得抽籤,做法沒有疑慮。

像這樣的不分區小學,台北市除了大佳之外,還有三民、忠義、指南、公館,加上士林、北投、五間總共15所,比例大概占整體一成,大多因為偏遠學生少,因此開放學區反而讓不少小學校,透過教學改變翻轉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佳國小#入學#登記#排隊#家長#就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04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