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水電供應 經濟部估大致無虞


發佈時間:2018/05/3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連日高溫加上降雨偏少,缺電缺水危機浮現,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理論上今年供電不會有問題;水情方面,目前水情比較吃緊的是南部,中部則沒有問題。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部、內政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及教育部針對該等主管部分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表示,台電昨天備轉容量率只有2%多,今天的備轉容量率有多少,一旦備轉容量率低於6%時,台灣就有缺電危機,然而,除了缺電問題外,現在水情指標的日月潭九蛙疊像已經全露,是否有缺水問題。

龔明鑫強調,昨天備轉容量率只有2%多,主因民營電廠機組故障,以及大林電廠六號機有一些狀況,問題已經排除,所以今天備轉容量率回到4%多,理論上來看,今年供電不會有問題。

至於水情方面,龔明鑫指出,目前水情比較吃緊的是南部,中部則沒有問題,且現在蓄水率仍有8成以上,全國平均漏水率則為15%左右,希望未來幾年,漏水率可以降到10%。
 

賴士葆進一步再問,若缺電、缺水誰要負責,「若缺電,龔明鑫你就下台可以嗎?你敢承諾嗎?」龔明鑫表示,經濟部及所屬單位會做最大的努力。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則關切台電是否將在6月1日起對用電大戶推動5%的節電措施。

龔明鑫指出,對於用電大戶的節電措施,台電還在規劃中,尚未報到經濟部,實施日期尚未拍版定案,且即使台電對用電大戶實施節電措施,主要是針對辦公用途,不會影響到生產線的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降雨量#用電量#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51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