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幽靈便當? 11家便當傳單「與店面名不同」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3:32

不少上班族中午都會看傳單訂便當,但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有11家便當店在傳單的訊息跟實際店面不一樣,甚至有3家不同名字的便當店登記在同一個地址,而便當店喊冤,是因為業務為了拼業績才用不同店名發傳單。

圖/TVBS

 
記者陳韻涵:「衛生局稽查32家便當店,發現有些便當店似乎跟傳單還有網路揭露訊息,不太符合,像是這張衛生局提供的傳單,上頭寫著『旺角』,我們實際找到店面卻寫著不同名字。」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準備中午訂單的菜色,老闆娘聽到記者上門,解釋便當店傳單之所以跟店名不同,是因為業務計算業績會印製不同傳單。

圖/TVBS

便當店老闆娘:「你說什麼幽靈便當什麼東西的,我覺得挺冤枉的,因為我的實體店面都在這裡,我開了10幾年了,為了給(業務)計算業績,然後就是說,(業務)他們(在廣告上)取了不同名字。」
 

強調自家便當,有合法合格店面,絕對不是什麼幽靈便當,但傳單名稱與實際店家不同,衛生查到不只這家,像是心鮮餐盒、冠軍池上餐盒,分別寫和平東路2段跟信義路4段,但實際店面卻是臥龍街188巷的「吉祥如意餐坊」。

台北市衛生局專員陳怡婷:「我們會約談相關的業務或是便當業者,來釐清這部分的資訊要怎麼去揭露,來保障消費者權利。」

圖/TVBS

衛生局蒐集的傳單,上面甚至連地址都沒有,衛生局實際走訪,也已經沒有營業事實。就怕幽靈便當橫行,食品安全會出問題,衛生局與消保官將依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要求被點名的11家業者限期改正,否則將處以2萬到10萬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便當店#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