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帝國寒天蒟蒻驗出防腐劑 北市強制下架


發佈時間:2018/05/2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4:09
圖/翻攝自咖啡帝國臉書
圖/翻攝自咖啡帝國臉書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107年第1波飲冰品抽驗結果,發現「咖啡帝國」販售的寒天蒟蒻含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己二烯酸,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

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咖啡帝國」的寒天蒟蒻違法添加防腐劑己二烯酸,但依據規定,蒟蒻凍等製品不得添加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已移請轄管製造廠的台南市衛生局追查源頭,若查證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罰製造業者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

北市衛生局今年將自助式手作奶茶及自動化販賣機納入列管,第1波抽驗78件飲品和冰品,包括30件包裝飲料、32件散裝飲料、冰品、冰塊及16件配料。飲冰品衛生標準與包裝飲料標示查核結果都符合規定。

另外,這次抽驗市售包裝飲料,針對18件咖啡、茶飲料,檢驗咖啡因含量及咖啡因標示,結果咖啡因含量及標示都符合規定。
 

衛生局表示,這次咖啡因含量抽驗結果,9件咖啡飲料檢出範圍為每100毫升17.8到69.7毫克、9件茶飲料檢出範圍為每100毫升7.3到19毫克。

衛生局指出,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成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最好在300毫克以下。以這次調查結果咖啡因含量較高的「UCC無糖黑咖啡飲料」(1瓶273毫升)為例,1瓶約含190.3毫克咖啡因,2瓶含量就高達380.5毫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帝國#寒天蒟蒻#防腐劑#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58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