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前兆?金龜子圍攻民宅 專家:免驚啦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4:02

雲林一戶民宅一連3天被大量金龜子攻陷,數量多到可以裝滿3個臉盆!民眾在當地10多年,第一次看到這個奇景,擔心是氣候異常或是地震前兆,不過專家表示,是因為今年雨水少,加上附近果樹沒有農藥,才會造成金龜子大量繁殖,要大家不必太過擔心。

圖/TVBS

 
密密麻麻的小黑點,佔據整片門窗,數量多得驚人,靠近一看,一隻隻綠色昆蟲原來是金龜子,連捕蚊燈上也被爬滿,數量多到可以裝滿3個臉盆,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奇特景象就在雲林的這戶民宅,11日晚間出現大量金龜子,連續3天,家門外都被金龜子大軍攻陷,由於太不尋常,民眾擔心難道是地震前兆嗎?

圖/TVBS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目前還沒有研究顯示會跟天災有關,但是因為氣候很平順,牠在土裡順利孵化,表示這個環境現狀很好。」
 

由於附近種植芒果荔枝和龍眼樹,民眾平時就能看見金龜子的蹤影,但數量這麼龐大,還是生平頭一次看到。專家推測,今年雨水少,有利金龜子幼蟲孵化,加上附近果樹都沒有噴灑農藥,才會造成金龜子大量繁殖。

圖/TVBS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今年氣候比較平順,沒有大雨現象,所以金龜子也大量孵化出來,不會持續很久時間,這是一個生物自然繁殖現象。」

專家強調金龜子不會傷害人,汁液也沒有毒性,不用太過擔心,但看看這滿滿的金龜子,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恐怕不敢多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徵兆#金龜子#繁殖#氣候#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81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