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收嘸!小黃載外國客 談好車資「先收錢」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20:25

要載外國籍旅客,擔心收不到錢,計程車司機該怎麼辦?有經驗豐富的駕駛建議,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如果能確定目的地,可以先請客人上車,接下來預先告知對方,單趟車資價格,以及只能收現金,預先收取部分車資,對雙方都有保障。

圖/TVBS

 
來到著名觀光景點,門口可能會排整排的計程車,但外國遊客想搭車,怎麼跟司機問價格,萬一又語言不通,該怎麼辦,大部分的駕駛會確認好旅客的目的地,再判斷要不要載客。

其他計程車司機:「外國乘客是按表收費,對因為觀光局他們乘車資訊翻譯,各國都有。」

圖/TVBS

上車下車,按表計費,這是一般民眾搭計程車時習慣的方式,但如果是外國遊客,小黃運將就怕載了客人,卻收不到錢,只能自認倒楣,做好國民外交。但也有小黃司機做好自保方式,因為常載客人,第一時間先用經驗判斷,確定才讓旅客上車,但不是人一上車,就出發,而是先談好價格,可以先收預估的車資,或者一半的車錢,再確認好會由誰付款。
 

圖/TVBS

其他計程車司機查理:「先說你要先付我,如果你沒有做這個動作,到時候外國人說no cash,說者說no enough錢不夠,這個情形你不能跟他爭吵。」

各國習慣不同,有運將就舉例,美國遊客常會利用刷卡付款,但台灣小黃車內的刷卡機並不普遍,駕駛也沒有收外幣習慣,因此若確定要在外國乘客,先講清楚,才能避免收不到錢的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收費#外國人#車資#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1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