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迴轉台、特色流沙包! 在地港點創新突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2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2 20:42

台中有不少粵菜、港點餐廳,以前靠香港來的師傅駐守打出名號,但最近國際品牌像是點點心、添好運陸續來台中展店,加上原本在地台菜餐廳也賣起「港點」,內憂外患之下,台中的港點市場有了一點變化。有粵菜集團打造3家不同型態的餐廳,同樣是餃子類的點心,高價位的會捏成金魚,而另一家則把港點放上「迴轉檯」。

圖/TVBS

 
記者洪彩綸:「迴轉台上這一盤一盤的不是壽司而是港點,在台中這麼競爭的市場,想要立足的話有餐廳用創意突圍。」

台子上的主要以涼菜為主,蒸籠內的燒賣則是現點現做,要熱熱吃的流沙包,不只捏出刺蝟、或怪獸,這家港點其實有3家不同型態的粵菜餐廳,用中高低價位吸引不同客層。

圖/TVBS

除了在商場內的平價版,街邊店一樣是蒸餃和燒賣,但走高價位,師傅們下功夫捏出金魚蒸籠內悠游,甜品則變身大吉大利或南瓜,港點類的酥餅一般來說不做造型,這裡則是切得像蓮花,翻轉傳統印象。
 

港點主廚林建廷:「現在我們都在抓比較年輕的客人,之前所有在吃的港點都是要3、4個人起跳,我們現在是一個人都可以吃港點。」

圖/TVBS

這1到2年不少港式餐飲品牌陸續進軍台中,除了添好運、點點心之外,台中有不少香港師傅落地生根,過了幾年拜師的學徒們再開枝散葉,本來就有數十家老牌港點,而最近連在地的台菜或海鮮餐廳也都推港式餐飲品牌,市場雖大,競爭者卻也愈來愈多。在地港點想跟跟外來集團競爭,不只得顧好回頭客,還得下點心思,利用眼球經濟號召年輕客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點#餐廳#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4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