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人員利用白噪音 改善病患睡眠品質


發佈時間:2018/05/0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7: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魏可婷,發現許多患者有睡眠障礙,於是錄製「白噪音」播放給病患聽,果真大幅改善患者睡眠品質。

魏可婷今天在嘉義市2018年國際護師節慶祝表揚大會中,分享她與同仁錄製「白噪音」及教導患者出院後,在家如何製造「白噪音」來隔絕、弱化外來噪音,讓自己較好入眠的原理。

 

她說,「白噪音」是指一段聲音中的頻率在可聽範圍(0~20KHZ)內都是均勻的,類似電台FM空白頻道的沙沙聲。

魏可婷與同仁透過文件搜尋,發現「白噪音」普遍被用來幫助嬰幼兒促進睡眠,於是利用收音機、電風扇或空調來錄製「白噪音」,之後播放給患者聽,果真大幅改善病患睡眠品質。

患者出院時,魏可婷等人將「白噪音」音檔讓患者帶回家播放,或教導患者開收音機到空頻道,利用收音機空頻道的沙沙聲來弱化外來噪音,這樣比較好入眠。
 

魏可婷的創作,獲得107年度嘉義市護理師公會「護理用品創新競賽獎」第二名。

此外,在嘉基醫院服務12年的護理師侯怡吟,則獲得「護理用品創新競賽獎」第一名,她與嘉基另4名護理師共同設計「疼痛鎮定轉盤」,侯怡吟是第一作者,今天也在表揚大會中分享她們的創作。

侯怡吟表示,加護病房的患者有些無法明確表達疼痛問題,可能因躁動而自行拔除管線,她與同仁因此從文獻中找出疼痛量表與鎮定量表,集結這兩種量表,設計出「疼痛鎮定轉盤」來評估病患疼痛問題。

她說,量表3分以上代表患者有疼痛問題,必須與醫師、藥劑師討論開立止痛或鎮定劑,並適時調整用藥。

侯怡吟指出,她們設計的轉盤適用於每種疾病,藉由觀察病患臉部表情、肌肉張力及語言做評估,實際評估病患疼痛問題,因此「轉盤動一動」可讓患者「鎮靜又止痛」。

嘉義市國際護師節慶祝表揚大會,今天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舉行,由市長涂醒哲主持,共表揚107名護理人員;嘉義市護理師公會理事長廖彥琦也帶領護理師傳燭光,宣示堅守護理師職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理師#表揚#疼痛#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84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