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薪高養家!孕媽咪離職 轉職帶小孩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3:12

職場女性要生小孩,生活支出得要斤斤計較!根據調查,女性上班族認為結婚低標,是希望另一半月薪有5萬1000元以上,家庭月總收入則要達到7萬4000元才敢生小孩;而也有不少媽媽為了照顧小孩辭掉工作,靠爸爸一份薪水養活全家

圖/TVBS

 
照顧3個小孩盡心盡力,28歲的佩佩放棄月薪3萬多元的工作,自己在家帶小孩,全家5口靠爸爸月薪5萬元養活,但凡事得精簡,月支出縮減在4萬元內,剩下的存起來,像是尿布用親友送的,餵母奶省奶粉錢,盡量自己煮不外食。

全職媽媽佩佩:「先生去工作然後我來顧家裡這樣,他覺得這樣比較OK,就我們兩個有分配好,那時候1個月3萬多元吧,就讓他來上班,然後我來顧小孩。」

圖/TVBS

任何帳目都精打細算,曹小姐是一個孩子的媽,現在又有孕在身,原本需要輪到大夜班的她,為了照顧大兒子,降薪1萬5000元轉職,先生月薪4萬5000元,扣掉租屋2萬元加孝親費根本無法存錢,只好從省褓母費、伙食費下手。
 

曹小姐:「親戚家小孩子可以留下來給自己兒子用的東西,我們都會留著,譬如說尿布就是上網比,比較便宜或是人家團購,就是便宜的那種,那奶粉的部分就是,當然就是有會員有開罐價便宜的話,我們都會去買那種的。」

要養小孩只能一省再省,根據主計總處調查,受雇員工薪資約4萬8000元,而男性月薪水平約5萬2000元,女性月薪約4萬4000元,根據調查,女性上班族認為結婚低標是希望另一半月薪有5萬1000元以上,

圖/TVBS

家庭月總收入要達到7萬4000元才敢生小孩,還有7成6的已婚女性因為收入不夠和另一半發生爭執,職場女性生兒育女和生活支出都得斤斤計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媽媽#離職#轉職#薪水#收入#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97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