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哥的最後一站」 綠島監獄惡魔島


發佈時間:2018/05/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綠島監獄因收容人、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而引發外界關注,綠島監獄被稱為「大哥的故鄉」,是台灣監獄的最後一站,收容最難管教的收容人。

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民國85至86年間和陳明展等人共組犯罪集團,犯下擄人勒贖,從此成為亡命之徒,不僅擁有各式長短槍,還有突擊用的手榴彈。

 

民國86年1月間,林豐德犯罪集團在屏東縣萬丹鄉「強生保齡球館」前,涉犯綁架擄人勒贖案件後,又陸續涉及多起手榴彈投擲案,成為屏東治安的夢魘。

林豐德逃亡期間,毫不忌諱,手持衝鋒槍進入小吃部帶走小姐,臨走前還朝監視器作勢,讓警方恨得差點砸毀監視畫面。

由於林豐德和黨羽相當謹慎,且擁有強大火力,警方調動了刑事局和南部犯罪打擊中心、屏東刑警隊,多次圍捕,正面槍戰,都讓林豐德兔脫。直到86年5月間,刑事局、南打中心、屏東刑警隊利用清晨4時許,趁林豐德熟睡之際,包圍林豐德藏匿工寮,以優勢火力逼林豐德棄械投降。
 

林豐德被判刑15年,發監到台東監獄服刑,曾經和林豐德有接觸過的管理員形容林豐德「有一套」、天生的領袖型人物、「眼神會殺人」。

民國91年間,林豐德轉往台東泰源技訓所執行保安處分,涉嫌和其他收容人販賣毒品,監獄進行大規模驗尿,將近10名收容人有毒品反應,台東地檢署動用3名檢察官突擊泰源技訓所,但沒找到林豐德的犯罪證據。

林豐德後來被移監至屏東監獄,不久假釋出獄。民國101年10月19日深夜,林豐德被控在屏東東港開車追撞2機車,導致羅姓夫妻及王姓民眾死亡,2名幼童受重傷,遭停止假釋,判刑7年。

林豐德101年12月隨即進入屏東監獄服刑,民國104年10月間,發生管理員幫他夾帶香菸和茶葉;林豐德又被移監到台南監獄,又因在台南監獄違法,去年1月間被送到「監獄的最一站」綠島監獄。

綠島監獄民國61年9月完成啟用,面積為3.7公頃,建築物有內外辦公室各一棟,日新堂一棟,獨居房120間,雜居房48間,隔離舍20間,鎮靜室3間,工場、炊場各1間。

利用外島隔絕的地理環境,作為台灣監獄的最後一道防線,早期關的都是無期徒刑、死刑等重刑犯和一清、治平專案等「大哥級」人物,因此被戲稱為「大哥的故鄉」。

現在則是「大哥的最後一站」,專門收容台灣各監獄所的「暴力收容人」,以及誣控濫告、最難以管教、甚至無法管教,必須高度隔離管理的收容人。綠島監獄長期來被視為台灣的「惡魔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島#監獄#惡魔島#林豐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02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