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魯比莫夫鋼琴獨奏會 遊走傳統與前衛


發佈時間:2018/05/0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75歲俄羅斯國寶級鋼琴家魯比莫夫,是當今俄羅斯鋼琴學派之中具有獨特地位的一號人物,5日他將第三度來台,帶來古典樂曲與前衛作品相互衝擊的音樂會。

鵬博藝術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魯比莫夫(AlexeiLubimov)1944年出生於莫斯科,他是當今最具有獨創性的傑出鋼琴家之一,對音樂的奉獻與熱情,也讓他在鋼琴界中占有一席不可抹滅的特殊地位。

 

魯比莫夫在莫斯科音樂學院跟隨鋼琴家小涅高茲(Heinrich Neuhaus),他在那時培養了極為特殊的興趣,不僅鑽研巴洛克時期的音樂,也熱愛20世紀作曲家包括荀白克、史托克豪森、布列茲、艾維士、李格替,以及與他同輩分的古拜杜琳娜與帕爾特等人的作品。

魯比莫夫為許多20世紀作品進行俄國首演,因此受到蘇維埃當局的批評,甚至禁止他離開俄國多年。在政治上的禁令解除之後,魯比莫夫很快地躋身成為世界一流的鋼琴家,巡迴歐洲、北美、日本等地。

魯比莫夫開獨奏會的規矩,就像是一道沙拉拼盤,可嘗遍各色新鮮,今年是他第三度來台演出,這次曲目安排在古典與前衛之間頻頻變換,聽眾的耳朵絕對閒不下來。
 

「魯比莫夫2018鋼琴獨奏會」,5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其中包括演奏騰.霍爾特的低限主義名作「惡魔的獨舞IV」、海頓B小調第47號鋼琴奏鳴曲、德布西前奏曲第二冊,紀念德布西逝世100週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鋼琴家#國寶級#魯比莫夫#鋼琴#音樂#藝術#歌劇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73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