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蝶泳中體會揮灑 陳明順擴張生命力


發佈時間:2018/04/3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藝術家獨立沙龍國際會員陳明順,一年前從蝶泳中體會水中揮灑,感受生命力的擴張,嘗試以左右手同時作畫,最近完成長幅「荷氣平天下」,致贈給半天岩紫雲寺。

出身嘉義縣番路鄉的陳明順,從小就愛塗鴉,由於出身農家,農村景色就成為他作畫的題材。2014年7月,他以一幅公雞、母雞帶8隻小雞的油畫「幸福」,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選拔,作品在法國大皇宮展出。

 

陳明順今天在嘉義縣竹崎鄉立游泳池召開記者會,說明他一年來的畫風轉折,且從游泳蝶式中體會到在水中自由揮灑的樂趣,以及如何從游泳的律動中,學習如何用左右手同時作畫,將波濤的律動轉換成畫面的筆觸。

陳明順表示,由於出身鄉下農家,因此自幼酷愛戲水,12歲那年準備跑到溪裡玩水,卻不慎跌落溪谷,造成左手臂骨折,雖然後來骨折接合,卻長年飽受痠痛之苦。

他說,10年前聽說游泳可以幫助復健,在游泳教練曾志成的指導下,不僅幫助他克服舊疾之苦,一年前他更在蝶泳中體會在水中揮灑、感受空間擴張的生命力,因此結合他作畫的筆觸,自由創作抽象畫。
 

陳明順指出,為什麼有很多畫家要去敦煌?去觀看甲骨文?理由很簡單,就是要去尋找他想要的元素。他自己在水中游泳,可以體悟到全身離開地面時的空間擴張,以及想要的色塊、色域和位置,體會有如交響樂曲般的輕重緩急。

他說,自己喜歡畫畫,除了從小經常塗鴉之外,他最要感謝的是大姊陳素慧。由於大姊長他10歲,因此大姊18歲考上台大時,他才8歲。有一天,大姊從台北買回一本「勃魯蓋爾」(16世紀尼德蘭畫家)的畫冊給他,讓他愛不釋手,從此開啟對油畫的興趣。

由於具備素描基礎,又喜歡畫畫,因此陳明順國中畢業後,就投考高職廣告科,從此作畫不斷。除了民國83年至90年間經營民宿,畫作較少之外,40多年來可說創作不間斷。

陳明順表示,他透過蝶泳體會到萬物的生命起源自水中,因此畫風從早年的素描、寫實、印象到抽象,體會出藝術的最終表現,就是結合自然、人文到自我實踐,可以無拘無束的畫出自己的意念,因此他把這個意念創作出的「荷氣平天下」3公尺長幅,捐贈給陪他長大的半天岩紫雲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蝶泳#生命力#自然#人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