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衣天使超暖心!送信途中 CPR搶救老翁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1:58

真的是綠衣天使!在彰化伸港有4年資歷的林姓郵差,日前到溪底村李姓人家送信時,突然看到看護跑急急忙忙跑出來,進到屋子裡才發現,坐在輪椅上的阿公,狀況不對勁,連忙打119叫救護車,同時也馬上對阿公施作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接手,儘管阿公送醫後回天乏術,不過看到郵差熱心救人,非常感謝。

圖/TVBS

 
穿綠色制服的郵差,一手拿著電話,跟著看護匆匆忙忙跑進屋子裡,聽電話裡救護人員指示,確認坐在輪椅上的阿伯呼吸心跳,一旁看護急著想救人,不過這名郵差學過CPR,他跟看護2個人把阿伯抬到地上,開始急救。

救護人員:「大概有20分鐘吧,等到救護人員來接手。」

圖/TVBS

郵差用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抵達,事發當天,他正要送信到伸港溪底村這戶人家,突然看到越南籍看護,慌慌張張出來求救,雖然當時還有信要送,但人命關天,就馬上救人。
 

郵務士林俊邑:「我的責任區,大概知道這戶人家的情形,下意識可以感覺到,因為外勞突然跑出來,第一個動作就打電話求救,叫救護車。」

圖/TVBS

熱心救人的郵差林俊邑擔任郵差4年,曾經學過心肺復甦術,過了2、3天,他才從網路得知,阿伯送醫仍然不治,很遺憾,但他熱心救人的行徑全都被監視器拍下,家屬非常感激,不知道郵差姓名,在臉書社團發文感謝。

死者兒子李坤錫:「外勞跑出去的時候,郵差當下二話不說就馬上進來。」

林俊邑到靈堂上香,家屬不斷感謝,但他說,這只是應該要做的事,當天也馬上返回工作崗位,繼續送信,郵局也表示,林俊邑在工作中,不慌不忙,鎮定救人,除了表揚鼓勵,也肯定他做到了「綠衣天使」的使命必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PR#郵差#送信#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