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洗冷氣「電腦板+馬達」疏忽沾水 易短路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0:14

天氣逐漸變熱,不少民眾都趕在3、4月份清洗冷氣機,專家建議濾網最少一個月要洗一次,不過要讓冷氣機徹底洗淨,每年都必須拆解內部構造清洗,但需要特別注意冷氣機內電腦控制板以及馬達,絕對不能碰到水,否則容易造成電路短路,甚至起火。

圖/TVBS

 
拉出濾網有多久沒清洗,看灰塵量就知道,這是最簡單的第一步驟,但要讓分離式冷氣機徹底乾淨,絕對要拆解,有些人會在家自己DIY拆開冷氣機外殼,看到的內部構造幾乎都像這樣卡滿厚厚一層灰、吸入棉絮、都變黑色,清水一沖加上清潔劑,陳年髒污才能徹底洗淨。

圖/TVBS

專家建議,室內機一年洗一次,但要注意別漏掉重要細節。

電器行達人李樹火:「還是不建議這樣做啦,他用塑膠袋把它蓋起來但是你在噴水的時候多多少少有點滲水也會跑進去。」
 

像是冷氣機右側裝的電腦版、馬達,嚴禁碰水,否則重新復電就會造成電路短路,甚至起火。

電器行達人李承勳:「那水流下來會經過排水管,(灰塵)阻塞的話內機就可能導致漏水。」

圖/TVBS

又或是拿水噴灑內部構造,頂多外層看起來乾淨,但其實灰塵全跑到更深處,沒有沖乾淨。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都集中在3、4月份清洗冷氣機,擦拭外殼、洗濾網都算簡單,費工的是拆解內部構造,包含清洗貫流風、水槽、冷排跟基座,專家說拆開機台清潔還是找專業的來,花2、3千元買安全,避免電路裝錯或是電腦控制板沾到水滴,走火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洗#冷氣機#拆解#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0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