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回溫!新北重劃區多完銷 建商5年降2成


發佈時間:2018/04/18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8:48

房市景氣到底有沒有回溫?記者實際調出實價登錄,發現新北市重劃區,5年來價格平均都有下修2到3成,甚至像土城、板橋、新莊新成屋都完銷,房仲業者表示,重劃區反映市場多頭、空頭最明顯,建商讓利加上生活機能補足,也這邊成自住客入手的考量。

圖/TVBS

 
位在23樓視野好,遠眺大土城區,室內空間3房2廳。土城區房仲很有感,今年看屋人數比起前幾年好很多,來詢問的以自住客為主,會選擇入手土城重劃區,房仲直言跟價格很有關。

跌4萬聽起來不多,但買1戶總價就差100多萬,甚至上網查實價登錄,同個土城建案,102年一坪48萬成交,今年初有屋主急著脫手,一坪最低看到38.7萬,等於降了10萬元,個案出現降價求售。

圖/TVBS

來到新莊,當初102年開價一坪是70萬左右,不過現在的話,大概可以落在50到55萬,等於跌價了將近3成。
 

整個新莊副都心還是能看到不少建案工程,甚至很多建商打出完銷,原因跟讓利有關,像是在中永和的建案,103年推每坪近56萬,去年成交金額下滑到34.6萬;淡水新市鎮因為戶數多,建商為了銷庫存,比起3年前,去年交易行情一坪20萬有找;就連台北蛋白區北投,有建商乾脆換名稱,換過3間代銷,價格也從一開始喊的160萬下滑到99萬。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在重劃區來說的話,它是一個相對『助漲助跌』的區塊,就是如果市場多頭的時候,它當然價格很容易往上走,但是如果說市場空頭的時候,各建商希望能降價,快速去化它的案件。」

圖/TVBS

房市買氣又以重劃區最明顯,今年以來看房、買房成交多,專家分析新的重劃區像是板橋江翠開4字頭、新店央北一坪60幾萬就能買到,有價格優勢;舊重劃區像是新莊副都心有開通的機場捷運,五股到內湖只要20幾分鐘車程,土城周邊有4個捷運站,生活機能好、價格下修,雙條件加持成了自住客入手一大考量。

房價從跌到深不見底,如今總算看見買點,跌幅趨緩,也讓房市景氣陸續回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重劃區#建案#買房#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6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