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博愛座被婦人和老翁酸 抗癌正妹一段話讓2人閉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55
抗癌正妹謝采倪日前分享在等候高鐵時坐在博愛座的故事,竟然遭一名媽媽和老爺爺聯手酸她。(圖/謝采倪授權提供)
抗癌正妹謝采倪日前分享在等候高鐵時坐在博愛座的故事,竟然遭一名媽媽和老爺爺聯手酸她。(圖/謝采倪授權提供)

「博愛座」不是只給老人和小孩而已!27歲的網頁設計師謝采倪,去年被診斷罹患淋巴癌第3期,之後接受化療,從原本的長髮正妹變成光頭酷妹。儘管身體虛弱,但她仍把抗癌的心路歷程寫成歌曲,為其他癌友打氣。前幾天她在等候高鐵的班次時坐了博愛座,沒想到卻被一名媽媽和老爺爺連番砲轟,她把自己的情況講出來,當場讓2人閉嘴。

謝采倪14日在臉書粉絲團「癌友有嘻哈 HiphopAni」分享這段經歷,她一開頭就感嘆「這年頭,年輕人罹癌,和沒有肚子的孕婦一樣難做人。」謝采妮表示,當天她要搭高鐵北上,由於等候時間長20多分鐘,所有的「一般座位」都滿了,自己只好摸摸鼻子選擇「萬惡的博愛座」。

 

她提到「年輕面孔」坐博愛座,沒有明顯的外觀特徵顯示「我很弱勢」,的確很容易被錯誤解讀成「沒有同理心」和「不懂得敬老尊賢」的臭跩屁孩。
即便因為化療而變成光頭,謝采倪還是樂觀積極面對。(圖/謝采倪授權提供)

過沒多久,謝采倪看到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媽媽,接著朝她走過來,正當她猶豫是否讓坐時,那位媽媽就開口說,「這位小姐,妳知道妳坐的位子是博愛座嗎?」她聽了則回答「喔喔,我知道呀。」隨後那位媽媽眼睛直盯著她,其他人也將眼光轉向她,就好像公審一樣;沒想到隔壁博愛座的爺爺接著補刀,「好手好腳,這樣也要跟人搶博愛座喔?」

聽完爺爺這樣說,謝采倪平息一下心中的怒火,隨後問了這位媽媽,「這位媽媽,請問妳現在有懷孕或身體不適嗎?」對方停頓了一下回答「沒有!」接著她問隔壁的阿公,「這位爺爺,請問你現在有沒有得癌症啊?」對方怒回,「妳是在詛咒我?我身體健康的很!要妳管!?」
 

隨後謝采倪娓娓道來,「嗯嗯,很好,我去年罹患淋巴癌第三期,打完藥物治療讓我的體力其實變得有點差,請問,現在的我,夠資格坐博愛座了嗎?」話一說完,這位太太和爺爺就沒有再說話了。
謝采倪也分享平日生活的照片。(圖/謝采倪授權提供)

這讓謝采倪感嘆,這年頭,年輕人罹癌,把自己打理得「看起來太健康」可以理解容易和「身材看起來太好」的孕婦,遇到相同的社會問題。但今天,如果身體健康的爺爺拿「年紀」當金牌、沒懷孕的媽媽拿「娃娃車」當金牌,我想,我應該也有權利拿「癌友牌」,來捍衛我自身該有的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抗癌症妹#老翁#弱勢#年輕面孔#孕婦#年輕人#高鐵#一般座位#同理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20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