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中學校規禁學生「露腳踝」 稱著涼恐傷身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4:03
圖/人民日報微博
圖/人民日報微博

穿長褲的時候把腳踝露出來,不但能把腿修飾的又瘦又長,還能塑造出簡單的時尚感,不過在大陸河北的河間中學近期訂出一條新校規,就是禁止學生穿9分褲,原因是腳踝如果著涼的話,不但會出現關節炎,嚴重一點甚至導致免疫力下降,這樣的說法也得到骨科醫師證實,只是校規管到這麼細也是頭一回,因此也出各種正反意見,引發討論。

圖/人民日報微博

 
不管是牛仔褲、運動褲、還是緊身褲,露出腳踝都能讓腿被修飾的又瘦又長,沒想到這簡單的穿搭,在河北的河間中學竟然被列入校規,禁止學生這樣穿。

河北河間第一中學韓主任:「去年從冬天開始,入冬以後天已經很冷了,好多學生還在穿著露腳踝的褲子,一些有經驗的老教師就知道,這樣會對學生以後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原來校方打著健康訴求,擔心學生為了追求時髦搞壞身體,還特別在學校官方社群平台,發表一篇孩子請放下你的褲腿文章說明,不少家長都來按讚,感謝老師的細心。

 
骨科醫生:「學生嘛本身他發育還不太完全,腳踝這個地方,皮膚下面就是骨頭,如果外界溫度低的話,它會導致骨骼環境的溫度比較低,其實對他的生長發育不是很好。」

大陸骨科醫師表示如果腳踝著涼的話,嚴重一點會引發風濕性關節炎,甚至導致免疫力下降引發其他疾病,而這些都不是1-2年就發生,而是等到成年以後才造成影響,只是儘管出於好意,這罕見規定仍舊引發關注。

大陸評論員:「處在比較年輕的年齡段,他們不能看到特別長遠,對於腳踝對於身體健康這樣的影響,可能他們會想有的國家一年四季都穿短裙,也沒什麼事,這是我自己的事,跟你有什麼關係?」

河間中學強調目前以勸導為主,畢竟校規管到褲子長短也是頭一遭,難免成為各界討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腳踝#校規#關節炎#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