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真模型犬!綁髮、梳毛做造型 男生也搶學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3:53

去年有將近63.5萬人參加技能檢定,新設立的「寵物美容」類別,報名人數將近1千人,也因為越來越多人會把寵物特地送去美容做造型,商機越來越大,就連高職都砸5百萬元,特別新增寵物美容教室,購置模型犬、等硬體設備,讓學生做中學,銜接職場。

圖/TVBS

 
高職寵物美容科主任:「順著眼睛眼尾,往頭頂的地方抓出來,順著眼睛眼尾往頭頂的地方抓出來。」

學生排排站在寵物美容台前方,模型犬上桌一字排開,相當壯觀,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即便是模型犬,毛髮質感完全擬真,學生同樣輕梳,細心整毛,綁上蝴蝶結,做可愛造型。

圖/TVBS

男學生:「很喜歡毛小朋友,而且喜歡跟他們一起互動,而且覺得美美的滿好看的。」
 

就連男學生也來從頭學寵物美容,高職打造國內第一間寵物美容教室,也是合格檢定考場,22套工作台,檯燈、吹風機、模型犬一應俱全,砸5百萬實際教學。

高職寵物美容科何主任:「寵物美容對美容科的孩子來說,是多了一個技能。」

學校重視一技之長,有了證照更是吃香,勞動部統計全台332所大專院校,設立3千4百多個鑑定考場,去年推出首屆寵物美容檢定就備受矚目,944人報考合格率大約7成。但考照規定繁瑣,像是只能帶博美、馬爾濟斯等5種狗狗,對於寵物毛長跟考照流程都有嚴格規定。

圖/TVBS

毛巾擦拭,微風吹乾,特別重視毛孩情緒,美容師仔細檢查狗狗眼睛周圍分泌物,用手清理再拿毛梳梳開。

寵物美容師:「最近是越來越夯,你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健康的毛髮,你才能做出漂亮的美容。」

送毛孩來做造型或是健康檢查的人越來越多,愛寵商機無限,寵物美容競爭跟著提高,業界學界都做足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美容#寵物#寵物美容科#技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2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