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宣導講不聽 阿Sir台味勸世「錢不會天上掉下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8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00:01
圖/花蓮縣警察局
圖/花蓮縣警察局

詐騙案層出不窮,儘管警方不斷宣導,仍有民眾受騙上當;花蓮縣警局近期拍攝詐騙宣導片,有別於以往條列式宣導,影片找來資深警員,用流利的台語向民眾碎念,並自創草根人物舉例警局曾辦理過的詐騙案件,提醒民眾「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詼諧又帶有台味的宣導方式,獲得網友讚賞。

圖/花蓮縣警察局

 
貼文提到,花蓮縣警察局秉持『多一個人看見就少一個人受騙』的期盼做宣導,但詐騙案件還是層出不窮,讓他們思考是宣導不夠?還是宣導走不進民眾的心?於是邀請資深警員陳蛋蛋坐在鏡頭前,用流利的台語向民眾碎碎念,希望以「台到有味道、台進你心」的方式,讓民眾更有興趣看完宣導片。

首先陳蛋蛋用生氣口吻詢問「講到詐騙齁,沒有再宣導嗎?有在聽嗎?有用嗎?」,接著用賣菜的阿珠、豬肉榮和林老師等自創草根人物,舉例警局曾辦理過的詐騙案件,包括將存摺簿和帳號密碼交給地下錢莊或不知名的徵才公司,卻被詐騙集團當人頭,以及用跨國交友方式,要對方匯鉅額到不知名帳戶等等。

圖/花蓮縣警察局

對此,陳蛋蛋強調「講幾次了,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景氣不好,錢是4隻腳,人只有2隻腳,沒去追錢就好了,還以為坐在那邊錢就會掉下來,怎麼可能?」;最後陳蛋蛋呼籲,詐騙手法千百種,不論是網拍或被指示ATM轉帳,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165防詐專線,或是110向警方求助。
 
 
影片上傳超過16萬人點閱,網友看完宣導片大讚花蓮縣警局超有創意「拍得太好了」、「拍很好、很自然,看N次都不膩」、「很生動的宣導,讚啦!」、「花蓮縣警局,值得給鼓勵,宣導出新裁,詐騙的好氣」。

授權:花蓮縣警察局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宣導#陳蛋蛋#花蓮縣警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9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