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了再上!騎士險頭破血流 幸安全帽保命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20:21

強制規定要戴安全帽,真的有必要!因為有好幾起車禍,騎士因為頭上的安全帽而保住一命。但市面上的帽子要公開販售得經過撞擊測試,通常工廠實驗室要量產前就會先測過,等到要各國上市前也得通過商檢局檢驗;不過業者說,如果安全帽有撞擊通常材質已經劣化,最好2、3年定期更換,騎車上路才安全。

圖/TVBS

 
騎車直行,突然畫面的上方一輛車竄出,騎士想閃都來不及,直接撞上去,幸好人只受到輕傷,汽車車窗碎了、車門也凹了,其實這車窗是騎士的頭撞破的,當時撞擊力道整個人往前衝,還好騎士的安全帽保住一命,強制規定大家騎車戴安全帽,真的是有必要的。

圖/TVBS

其實一般安全帽工廠要開始生產前,都會做各式各樣的測試,像是正面撞、側面撞,各項數值還有撞擊後的檢測都得一一記錄好。

除了廠內實驗室得要檢驗外,想要在各國上架販賣,也得要經過各國的商檢局檢驗,像是台灣有CNS、日本有JIS,美國有指標性的兩大DOT和SNELL,4大項目缺一不可,從溫度、到落下高度、甚至衝擊穿透測試,全都符合規章,才能讓消費者戴在頭上趴趴走,只是受撞擊過的安全帽千萬可別再戴。
 

安全帽業者:「撞擊過後它裡面的結構可能已經鬆掉了,如果第二次撞擊就更容易裂掉。」

圖/TVBS

因為已經撞擊過的,從內襯到保麗龍層以及外殼,可能多少已經出現裂縫或是損耗,真的經不起第二次猛烈撞擊,或是安全帽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淋,基本上也是有年限,建議3到5年就要汰換,否則戴在頭上的恐怕不是幫你保命,而只是一個裝飾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商檢局#檢驗#行車安全#機車#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428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