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師20K很高」 綠議員參選人遭控血汗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0:31

參選民意代表卻被助理控訴是血汗老闆!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參選人蔡宜珊被離職的設計助理控訴,月薪2萬上班時間卻被要求幫忙掃街處理業務。設計工作往往得在非上班時間趕工累到身體出狀況,非但沒加班費,還被蔡宜珊以社會新鮮人為由要求減薪到1萬5千,對此蔡宜珊沒有回應。

圖/TVBS

 
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參選人蔡宜珊:「他到底為台北市的家庭暴力做了什麼?」

圖/TVBS

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參選人蔡宜珊,站在北市府前抗議家暴地圖攏系假!一旁女子幫忙拿立板還得跟著喊口號,但她可不是蔡宜珊的行政助理而是文宣設計師,得做設計以外的事情月薪卻只有2萬元。

蔡宜珊團隊前設計師呱呱:「非上班日的時候也有幫她工作,就是有幾天我利用從這邊(其他兼職)下班回家之後,然後再繼續做她的工作,然後那時候因為每天都做到半夜,所以我就甲狀腺亢進」
 

選擇出面控訴蔡宜珊血汗苛刻勞工,呱呱是團隊的平面設計,原先談好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每週上班3天,但本該是設計的時間,卻常被叫去幫忙掃街或聯絡業務,自己只能趁下班時間每天花3到5小時熬夜繪製。以時數換算,時薪根本不到基本工資140元,卻還遭蔡宜珊要求減薪。

蔡宜珊團隊前設計師呱呱:「拗我社會新鮮人正職3萬,砍薪1萬5去算,我就覺得說我都沒有在休息了,你還給我這種薪水。」

呱呱表示原先11月中到職該給的薪水沒給,12月還被要求減薪到1萬5千,蔡宜珊甚至表示在家趕工設計全是她自願的不給薪,讓她心寒決定離職。

另一名蔡宜珊的特助也控訴,自己月薪4萬卻是1天休假都沒有!

圖/TVBS

蔡宜珊團隊前特助吳伯瑋:「跟她講她就哭啊,說她沒錢中央沒補助,她就覺得她之前在姚文智和蘇嘉全辦公室也一樣。」

對於員工的指控蔡宜珊不回應,然而要選民意代表卻被連番踢爆虐待勞工,恐怕重創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宜珊#血汗#勞工#苛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90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