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個好覺真的好難?5種食物助眠一覺到天明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1: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壓力大,不少人都有失眠問題,尤其越累反而越是睡不著,日復一日形成惡性循環,不僅影響心情、工作效率,更會傷害健康。其實想睡好覺,是有「撇步」的!營養師Rick Hay就分享幾個助眠食物,這些食物都含有一些營養元素能夠幫助入眠,讓你從此以後天天睡好覺!

究竟哪些是營養師的助眠口袋名單?答案是:生薑、洋甘菊、茶、檸檬、百香果。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生薑含有薑辣素,能鎮定胃部,調節消化系統。根據研究顯示,生薑可與大腦血清素受體結合,可能對焦慮產生鎮靜作用,進而縮短入眠時間。

洋甘菊一直被用作治療抑鬱和焦慮的草藥,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做「Gabrol」的類黃酮元素,可以幫助結合大腦中具有鎮靜作用的GABA受體,簡單來說,它具有抗焦慮功能,這也是為甚麼許多精油中會添加洋甘菊的原因。

圖/TVBS

 
很多人以為喝茶會導致失眠,這是因為裡面含有咖啡鹼的緣故,但在一些研究中卻顯示,茶內含一些氨基酸,反而可增強睡眠。亞太地區營養學雜誌2008年的一項研究,檢測了健康成年人服用茶氨酸,結果發現,它增加了α腦波活動,腦波活動是促進放鬆的大腦活動,因此茶被認為可以幫助人們提高睡眠品質。

檸檬、百香果同樣也是藉由舒緩焦慮來達到助眠功效。眾所周知,檸檬有豐富維生素C,不僅是一種免疫增強劑,還能滋養腎上腺,讓腎上腺系統平靜下來,也有不少研究證實若缺乏維生素C可能會導致睡眠不足;百香果則是具有一種叫做哈曼的化合物,具有催眠和鎮靜作用,已被證明有助於失眠和焦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眠#助眠食物#生薑#洋甘菊#檸檬#茶#百香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44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