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生薑 結果共112筆

  • 嘉義東石超霸氣神龍!1600片烏魚子花60萬打造

    嘉義東石有宮廟作醮,除了擺出1萬3千多桌的超壯觀供品外,還有餐廳業者砸80萬,打造龍鳳呈祥,其中光是神龍的鱗片,就使用1600片烏魚子,花了60萬元,而鳳凰的身體則用300斤生薑拼貼,超霸氣作法,吸引不少民眾專程跑去拍照打卡。
    2024/02/28 19:23
  • 降血糖、抗發炎!中醫曝「5超級香料」美味又養生 孕婦也能吃

    薑、蒜、肉桂、辣椒等香料都是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品,在烹飪的過程中加入它們,不僅能使菜餚味道更鮮美,聰明運用還能兼俱養生功效。中醫師指出,香料中含有許多對健康有益的物質,可以起到保護細胞、抵抗炎症的作用,但香料不是藥,還是要適量食用、正確烹飪,才能達到養生效果。
    2024/01/30 23:05
  • 感冒狂咳!網傳「洋蔥蘋果+1物」秒見效 食藥署打臉了

    近來各種病毒大流行,不少家庭大人小孩全都咳不停。坊間流傳一些偏方,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等能治感冒,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影片,聲稱洋蔥加上蘋果、生薑煮成一鍋湯,具有十幾項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2023/11/26 14:45
  • 秋冬養生不可或缺一味 台東友善環境生薑暖心又暖胃

    台東生薑種植面積高居全國第2,農糧署特別推廣友善環境生薑產業,讓民眾在秋冬之際,都能安心食用暖心又暖胃的薑產品。
    2023/11/16 16:15
  • Mei披鏤空白紗快看光! 45歲擁「少女子宮」喊累:阿弟精子超旺

    45歲的女星Mei(邱馨葦)今(6)日出席瘦身代言記者會,她穿著鏤空透膚白紗現身,展現剷肉18公斤的S曲線,老公阿弟(蕭景鴻)穿著西裝驚喜現身,下跪向Mei求婚,彌補老婆沒辦婚禮的遺憾,當阿弟拿出自製的「醃生薑」,讓Mei想起天上的爸爸,淚流不止。
    2023/09/06 13:52
  • 炎夏「紅黃」食物養心脾!醫推生薑加「這水果」成飲品

    炎炎夏日如何養生?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認為,夏季首重養心、長夏要養脾,推薦喝「全紅西瓜薑汁」,可以養心、養脾。
    2023/08/01 14:05
  • 天熱吃羊肉爐!中醫:避肉桂 冬、夏「藥材不同」

    台灣人愛吃鍋,現在連羊肉爐,一年四季也都有人在吃,基隆一家羊肉爐店,獨家熬製湯頭和醬料,跟冬天的湯頭比起來相對清爽,老闆說,羊肉算是溫補的肉類,很多人誤會他燥熱,主要因為裡頭中藥材的放置,對此,中醫師也說,夏天確實可以吃羊肉爐,但口味上,可以選擇加入生薑的湯底,能夠去除身體濕氣。
    2023/07/23 13:44
  • 生薑、可樂治掉髮?皮膚科醫師揭坊間「6生髮偏方」真相

    額頭高就一定算掉髮?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掉髮依照嚴重程度分1~7期,男生分7期、女生分3期,「額頭寬」只是參考而已。他也分享臨床上男女生掉髮分際不同,以及解析坊間流行許多生髮偏方,你確定你試過的是安全無虞嗎?
    2023/06/22 15:30
  • 瑞典船隻沉沒逾5百年 考古學家:發現完好「食物庫」 

    瑞典皇家船隻「Gribshund」沉沒至今已逾500年,近日考古學家對其進行挖掘工作時,在船隻淤泥中發現一個保存良好的「食物儲藏庫」,內部包含番紅花(saffron)、胡椒粒(peppercorn)、生薑、蔬果、堅果等40種食物與香料,推估應是當時的漢斯國王(King Hans)所有,將有助研究波羅的海地區貴族的生活方式。
    2023/03/05 13:59
  • 寒流來襲手腳冰冷!營養師推「1湯1茶」 這種薑最暖身

    寒流一波接一波,血液循環不好的人,最容易手腳冰冷,喝什麼最暖身呢?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天冷時,她最喜歡來碗蛤蜊薑湯、熱薑茶,薑能促進血液循環,非常適合去寒,正所謂「薑是老的辣」,料理中加入老薑、薑母,最能有效暖身又暖心。
    2022/12/19 15:10
  • 嫩薑、老薑差很大!這1種能治感冒 5時機最適合喝薑茶

    寒流強勢襲台!不只北台灣冷吱吱,南台灣也下探10度以下,除了吃火鍋暖身外,天冷也相當適合吃薑、喝薑茶,但你知道生薑跟老薑的差別嗎?中醫師王昱琳在Instagram分享了兩薑的比較,以及喝薑茶最佳時機!
    2022/12/18 19:21
  • 不只多喝水!藥師破解「解酒偏方」 耐心做這事才有用

    職場人忙綠了一整天,下班後難免會與朋友聚會、暢飲,既放鬆舒壓又能拉近彼此距離。但散會後許多人為了避免酒駕被開罰,便道聽途說使用各種解酒偏方,以為可以逃過酒測超標,藥師指出,網絡上謠傳的各種「解酒法寶」只能解除宿醉的不適而已,根本無法快速解酒!
    2022/12/01 12:18
  • 1週瘦3公斤!「生薑檸檬氣泡水」減重爆紅 專家也認證

    經過一個夏天尚未減重成功,但也不希望今年天冷爽吃薑母鴨、羊肉爐增肥一圈,那不妨試試日本近來超夯的「生薑檸檬氣泡水」。有網友實測後透露,他在喝了這項減肥飲後,短短1周就瘦了3公斤,就連營養師與中醫師也認證,這是非常不錯的減重輔助飲品。
    2022/10/17 15:41
  • 吃苦瓜降血糖!英列「糖尿病推薦食物」肉桂、蘆薈都上榜

    最近市場上可以看到很多白色的苦瓜和綠色的苦瓜,因為現在正是苦瓜盛產季。營養師說,苦瓜能控制血糖、血脂獲國際認可,在英國被列為「國家第2型糖尿病預防指南」中推薦食物,此外還有蘆薈、越橘萃取物、肉桂、胡蘆巴、生薑和秋葵,都是大推給糖尿病患,或是想預防糖尿病者食用的食物。
    2022/10/15 09:36
  • 洗髮「這動作」是大忌! 醫建議:2-3天洗一次就好

    髮量豐盈,看起來就相對年輕,養髮也是養生重要的一環。香港小姐出道的藝人袁詠儀,多年來髮量驚人,即使產後大量落髮也迅速調整,讓頭髮長回來。她的養髮祕訣就是補充蛋白質和鋅,每天洗頭並且使用含生薑的洗髮精。醫師建議,油頭的人可以每天洗頭,但一般髮質者建議2~3天洗一次就好,洗髮產品則要慎選,洗完有癢、刺激、眼睛不適等症狀,都要停用。
    2022/09/16 16:01
  • 告別蜜大腿!快學女明星瘦腿招式 生薑藏「去水腫」妙用

    雖然已經過了立秋,但台灣的天氣依然很悶熱,穿長褲在外面待大概10分鐘就會想要脫掉XD又悶又熱的感覺馬上在雙腿蔓延開來,所以很多人反而會選擇比較通風的短褲,但是要實現「短褲自由」的硬核條件絕對是大腿的肉肉們!長期久坐會導致脂肪都累積在我們的下半身,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有「蜜大腿」的原因,但是反觀明星們的雙腿各個都又細又長的,就算是女生也很容易被那種大長腿給吸引!所以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3位「女明星的腿精養成秘訣」,頂流女明星楊冪、大長腿迪麗熱巴,和漫畫腿趙露思的瘦腿秘籍,趕快學起來吧!
    2022/08/20 11:34
  • 中暑受寒「吃薑排暑氣、祛寒」 早上這時間服用效果最好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中醫師說,這是古人順應天時的養生之道,認為夏天是吃薑的好季節,從中醫「冬病夏治」的觀點來看,夏天吃一些薑,或用薑來入菜調味料理,的確可以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
    2022/06/12 13:54
  • 柯文哲曝長新冠後遺症!中醫揭原因 推 「3茶飲」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解隔後,日前在備詢時,自曝出現長新冠後遺症,他坦言「前幾天比較累,有較明顯的症狀」。中醫師提供3道中藥補氣茶飲,有助減緩長新冠過度疲倦感。
    2022/06/07 23:31
  • 頭皮屑、頭皮癢怎麼辦? 急救4招大公開:恐為皮膚炎

    頭皮屑、頭皮癢常讓人不適又尷尬,改善方式有些人會常是增加洗頭的次數,有人會用去屑洗髮精,也有人會用生薑洗髮精等各式產品改善,不過效果往往差強人意。美麗信義皮膚科診所曾奕騰醫師表示,頭皮屑、頭皮癢也有種類之分,改善方式不盡相同,不良的方式也可能使得情況加劇,民眾應當留意。
    2021/11/28 11:40
  • 冷氣團來手腳冰?專家推6食物 吃完全身「自帶暖暖包」

    入冬第一個冷氣團報到,不想穿得像熊一樣厚,又怕手腳冰冷。想吃溫補又怕變胖!誰說秋冬保養,減肥的人就不能好好吃來「暖冬」?營養師蘇小鳳提供6種食物,吃了不會變胖,又能讓身體就像自帶暖暖包一樣,不再手腳冰冷。
    2021/11/22 15:56
  • 立冬養生3撇步!中醫籲「早睡晚起」 2藥方有效治感冒

    在傳統觀念中「冬」即「終也」,有結束之意。中醫學認為,立冬節氣的到來,是陽氣潛藏、陰氣盛極、草木凋零、蟄蟲伏藏,萬物活動趨向休止,以冬眠狀態,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做準備,不要因擾動陽氣,而破壞人體陰陽轉換的生理機能。
    2021/11/04 20:09
  • 日本年度票選冠軍 「生薑拉麵」暖心暖胃

    中華麵到日本發揚光大,變成揚名國際的拉麵。而且日本的廚師們還不斷推陳出新。這個冬天,日本吹起的是「生薑拉麵」的風潮,就像喝薑茶一樣,吃了生薑拉麵也能暖心又暖胃,不畏寒冬。
    2021/01/21 17:06
  • 喝一杯生薑袪寒保暖 日本女性颳生薑熱

    北半球天氣急凍,讓不少人愛上喝了能保暖的生薑飲料,日本代表性的生薑產地櫪木縣,現在出現「生薑神社」,在神社旁還有賣生薑美食跟生薑甜點,意外成為日本女性的新聖地。
    2021/01/01 17:01
  • 嚴寒!傳多人猝死 醫師用中藥生薑泡腳去寒

    臺灣入冬後第一波寒流,各地氣溫驟降,全台一天傳出超過40人猝死!中醫師紛紛出來教大家禦寒方式,給予穿著建議以及可以泡腳禦寒,要讓大家健康度度過寒冬,醫師提醒要維持身體氣血暢通,才能面對寒冷氣候,遠離疾病。
    2020/12/31 14:18
  • 後宮女人秘方?孫儷「獨家」養生祛寒、消水腫

    冬天就會手腳冰冷的你,一起加入泡腳的行列吧!冷到要崩潰的時候,讓雙足浸泡在溫熱水中,不僅可以瞬間暖活身體、消水腫,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達到減肥的效果,泡腳的好處如此吸引人,今晚還不立刻泡!起!來!
    2020/12/22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