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工馬鈴薯收穫機 彌補農村人力不足


發佈時間:2018/03/19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6: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引進馬鈴薯採收省工機械,0.1公頃可提高5倍人力效率,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今天示範推廣,希望彌補農業缺工問題,並提高生產效率。

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在莿桐鄉農田舉辦「引進省工機械—新式馬鈴薯收穫機示範推廣觀摩會」,吸引農民參與。

 

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張信富指出,新式收穫機可同時進行挖掘、篩選、收集、清除石塊與土壤等作業,每小時收成作業面積達0.1公頃以上,有效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張信富舉例,人工採收馬鈴薯,1小時要完成0.1公頃採收,至少需要30名人力,若採用新式馬鈴薯收穫機,僅需要6名人力,效率提高5倍,大幅減少人力成本,並彌補人力不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指出,農村勞動力不足問題,希望藉由農業機械與自動化設備的研發與導入,可提升農業生產效率,也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王安石表示,自行研發農業機械耗時,考量實際需求,輔導農民、農民團體及產業團體,介紹產業適用的國外農機,引進後測試是否適合國內農民耕作習慣、作業模式及實際需求,若確認適用就推廣,希望農業機械化應用,彌補農業勞動力短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馬鈴薯#採收#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60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