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檸檬熱銷兩岸860城市 契作再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8/03/19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德克士門市2016年推出「吃炸雞喝檸檬汁」,一炮而紅,如今已熱銷兩岸860個城市與4500家門市,今年,德克士與通路商跟屏東農民契作面積增加到400公頃,創台灣檸檬契作新高。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屏東檸檬擴大契作外銷封櫃」記者會,今年第一櫃外銷大陸的百分之百檸檬原汁今天封櫃啟程。

 

通路商金色大地公司總經理呂政璋表示,2016年夏天,透過屏東龍泉合作社首度嘗試出口屏東檸檬原汁,不到半年隨即收購1450噸鮮果、加工成原汁大賣408噸,當時,大陸流行吃炸雞喝可樂,金色大地與德克士靈機一動,打出「吃炸雞喝檸檬汁」,訴求健康取向,結果一炮而紅。

呂政璋說,去年他與德克士董事長魏應行在農委會及屏東縣政府協助下,走到產地最源頭,透過龍泉合作社與176位農民契作200公頃,收購鮮果4400噸,出口原汁1260噸,為了更穩固檸檬的供應,今年,與農民契作面積擴大到400公頃,成為台灣史上最大面積的檸檬契作生產、加工、銷售全鏈路的獨特閉環銷售模式。

呂政璋表示,今年預計出口檸檬原汁1500噸,需要的鮮果達5500噸,需近850家農戶進行生產,收購的檸檬鮮果疊起來有7563座台北101高。
 

魏應行表示,除了在德克士門市推出「吃炸雞喝檸檬汁」外,去年也在相關企業全家便利店導入限定版的屏東檸檬汁,創造另類的「吃肉包搭檸檬飲」的新消費潮流,屏東檸檬已成為健康代名詞,在兩岸間不論台北、北京、上海甚至在新疆、西藏,共超過860個城市、4500家門市,可見到屏東檸檬身影,屏東檸檬在華人經濟圈創造全新台灣奇蹟。

魏應行表示,與屏東農民的契作價格有樓地板沒有天花板,讓農民有穩定收入,也希望吸引年輕人返鄉種檸檬。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檸檬產量佔台灣7成,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技術指導下,屏東檸檬以安全水果外銷,目前熱銷的低溫榨汁有市場前景,希望金色大地和德克士相關企業繼中國大陸後,也能外銷歐盟國家。

參加契作的農民林麗雲表示,檸檬因季節價格高低差距大,最低曾低到一公斤新台幣2元,參加契作2年,契作價隨著季節從10元到60元,價格穩定有保障,利潤也比以前多一些,她現在的種植面積從以往的7分地增加到1甲多,今年預計再擴增5分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檸檬汁#農民#台灣檸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910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