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檸檬汁 結果共105筆

  • 「禮物」變致命毒藥 巴西男子自行烹煮食用河豚後慘死

    「禮物」竟成為致死之物,一名46歲的巴西男子戈梅斯(Magno Sergio Gomes)在聖誕節與朋友共享獲贈的河豚後,因魚肉內含比氰化物多1200倍的毒素而身亡。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們,這種被視為珍稀美食的海洋生物,其隱藏的致命危機不容忽視。戈梅斯與朋友將河豚簡單清理後,用檸檬汁煮熟食用。然而,食用後不到一小時,他們的身體就出現了嚴重病狀。戈梅斯嘴部開始麻木,送醫後狀況惡化,心臟驟停一度長達八分鐘。
    2024/02/02 17:29
  • 保溫杯裝咖啡「溶出重金屬」? 專家揭盲點:要趕快喝完

    保溫杯不能裝牛奶、檸檬汁、碳酸飲料,有說法是因為「會溶出重金屬」。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的主任楊振昌醫師就說明,一般我們喝的飲料不會使不鏽鋼溶出重金屬,其中在杯中的髒汙和垢積才是關鍵,建議盡快喝完,也要仔細清潔容器。
    2023/10/30 23:20
  • 清爽型果味咖啡當道 黑松推出「韋恩西西里氣泡咖啡」搶市! 「韋恩西西里氣泡咖啡」7-11即日起限量上市

    全球市場研究諮詢公司英敏特(Mintel)食品與飲料副總監Caleb Bryant指出,近一半的即飲咖啡消費者都在尋找令人享受的口味,為了滿足咖啡愛好者的味蕾,黑松推出檸檬口味的瓶裝咖啡新品「韋恩西西里氣泡咖啡」。產品以黑咖啡為基底,加入檸檬汁與氣泡,咖啡風味融合清新酸甜的檸檬,再加上氣泡帶來的清爽層次口感,為消費者提供全新咖啡選擇,即日起於7-ELEVEN獨家限量上市。
    2023/09/28 16:21
  • 牛奶、果汁不能裝!保溫瓶放拿鐵易變質 出現1狀況快換新

    手拿保溫杯上超商或茶攤買咖啡、飲料,省錢又環保!但聽說保溫杯不能裝牛奶、檸檬汁、碳酸飲料,是真的嗎?為什麼呢?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醫師指出,用保溫瓶裝食物,要注意的是衛生問題,而除非保溫瓶內部塗層被破壞,一般狀況下,不鏽鋼保溫瓶並不會釋出有毒金屬。
    2023/08/25 17:29
  • 恐致孕婦早產!裝熱、裝冷都會有塑化劑 專家列「7招減毒」

    塑化劑對人體有害,恐致孕婦早產,誘發兒童性早熟,但你以為塑膠製品不要裝熱的就足以避開塑化劑了嗎?營養師表示,這是錯誤觀念,塑膠製品不管是裝熱還是裝冷的都會有塑化劑,只是溶出速度快慢的差別,而且酸性飲品如檸檬汁,相對更容易釋出塑化劑。
    2023/08/24 10:57
  • 衝一波!50嵐推「輕檸優格」聯名飲品 只有2門市喝得到

    嵐粉們終於有新品可以喝了!這回50嵐x鮮乳坊聯名推出新品「輕檸優格」,全台只有2間門市販售快把握。無加糖鮮乳優格+每日現榨檸檬,還可有3種底茶可選擇,酸甜滋味秒消暑,即日起限定開喝快衝!
    2023/08/11 15:41
  • 網傳冷凍檸檬能治癌?專家揭真實成分功效 降低細胞癌化

    網傳「冷凍檸檬是癌症殺手」,具有殺死癌細胞的能力,比化療強1萬倍,可以破壞12種癌症的癌細胞!冷凍檸檬的驚人功效,在於檸檬皮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汁的5~10倍,只要將洗淨的檸檬冷凍後,整顆連皮直接切成絲,撒在任何食物上,像是米飯、蔬菜、沙拉、湯品等,不但口感美妙,還能治療癌症。但檸檬真的能治癌嗎?
    2023/08/09 22:49
  • 夏日聖品!消暑食物TOP10 「這2個」還能消水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消暑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消暑食物排行。
    2023/07/20 12:38
  • 消暑解熱喝檸檬汁 中醫師推薦添加「這1味」解毒素除眾病

    連日高溫,每天就像火在燒!中醫師彭溫雅推薦,炎熱節氣可以來一杯透心涼的蜂蜜檸檬汁,或是吃一片老祖宗流傳下來的甜檸檬片,消暑又解渴。
    2023/07/14 23:59
  • 透心涼!豔陽高掛 老字號冰品、檸檬汁熱銷

    真的好熱!23日在中南部跟花蓮,最高溫超過36度,碰上連假,花蓮湧入人潮,老字號冰果室前排長長人龍,顧客搶買透心涼的檸檬汁跟棒棒冰,另外基隆和平島也湧入人潮,不少家長帶小孩來消暑,甚至寵物也可以一起玩水。
    2023/06/23 18:07
  • 男友6年沒洗頭!她受夠決心幫洗 沖出整盆「詭異灰水」

    台灣進入炎熱夏日,你能忍著幾天不洗頭呢?國外一名男子習慣留辮子頭,長達6年都沒有洗過頭,女友實在受不了,決心親自幫他洗頭,為了清除頑強的汙垢,女友除了洗髮精和護髮乳,還另外準備小蘇打、檸檬汁和蘋果醋來浸泡,來回洗了3遍,男友頭髮一下水,立刻沖出了灰色的詭異髒水,讓人瞠目結舌,女友也拍片將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在TikTok上獲得破千萬點閱。
    2023/06/15 12:02
  • 食品展開!30國料理即時佛跳牆、植物肉搶市

    國際食品展開跑,現場聚集超過30個國家的廠商,像是瓜地馬拉的特產「黑檸檬」,有助於支氣管保養,業者說疫後銷量增加7成,還有史瓦帝尼的「霹靂辣椒」,特色是加了檸檬汁能解膩,另外很多業者也觀察到「即食」商機大,把佛跳牆、肉骨茶作成罐頭。
    2023/06/14 17:09
  • 「口感滑順」像雪糕! 乳酪蛋糕6口味一次吃

    新竹市一間烘焙工作坊,專賣「乳酪蛋糕」,老闆努力研發,找出最適合的配方,特別在乳酪中加入檸檬汁,甜中帶微酸,吃起來相當清爽,老闆也推薦冰過再吃,口感就像雪糕一樣,而且還有6種不同口味,不少顧客一試成主顧。
    2023/06/12 17:22
  • 「蚱蜢王子」李恕權淡出近況曝光! 現身校園合體胡瓜

    胡瓜主持民視《最強綜藝秀》,日前到開南大學出外景。節目開場,由校園女團「TJGirls」帶來一段動感的舞蹈,胡瓜發現該團有日本成員,於是將遊戲「瘋狂黑白猜」改成日本版,同學隊一連KO了來賓余思達和元元,遊戲輸家得喝檸檬汁懲罰,讓旁人看了不禁皺眉。
    2023/05/21 06:59
  • 大掃除新撇步報你知! 麵包、美乃滋竟是「清潔神物」

    過年前家家戶戶都在忙著大掃除,《華盛頓郵報》報導,除了檸檬汁、醋、小蘇打這些廣為人知的天然清潔劑外,英國清潔與家事達人柯(Jill Koch)分享,「麵包、米、美乃滋、茶、鹽、橡膠手套」這些唾手可得的東西,亦具有除污奇效,同時不會對地球造成負擔(earth-friendly)。
    2023/01/13 11:29
  • 「佳興」二度失火! 買嘸檸檬汁遊客撲空

    佳興冰果室在兩年前曾因為瓦斯氣爆發生火警,當時造成5人受傷送醫,後方廚房被燒毀,重新整修後恢復營業,這回又發生大火,木造老屋延燒將近1小時,廚房以外的地方通通被燒光,有遊客大老遠跑來,結果撲空。
    2022/10/15 14:15
  • 2年前才氣爆!花蓮「佳興冰果室」深夜大火 將暫時歇業

    花蓮知名老店「佳興冰果室」以檸檬汁聞名全台,2年前曾因瓦斯使用不慎引發氣爆,怎料昨(14)日深夜再度傳出火警,由於現場是木造鐵皮建築,導致火勢燃燒猛烈,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花了約1個多小時撲滅火勢,所幸僅造成1人輕傷,但冰果室內部幾乎延燒殆盡,業者只能暫停歇業。
    2022/10/15 09:54
  • 從皮到汁都是寶!專家分享「檸檬」四大生活妙用

    檸檬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不只能夠使皮膚美白,還具有強力抗氧化能力,但其實檸檬除了可供食用、料理調味之外,從皮到汁都能成為居家生活的好幫手,如檸檬汁能夠去除異味,而檸檬皮則是可以作為清潔劑。
    2022/08/31 12:07
  • 夏天吃生蠔當心!細菌病毒會要命 專家授2招安全吃海鮮

    牡蠣,又稱「蚵仔」、「生蠔」,據説營養豐富,有「海中牛奶」之美稱,是西餐廳常見的桌上佳餚。台灣養殖的牡蠣品種以「巨牡蠣」為主,許多人喜歡擠上檸檬汁,直接從貝殼中啜飲生蠔,但近期卻有專家做出警告,使用未煮熟的生蠔,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2022/07/27 23:16
  • 廚房狂竄蟑螂超崩潰!內行「抹1物」放大絕:小強跑光光

    夏天是不少蚊蟲開始出沒的季節,其中蟑螂可說是讓人聞之色變,尤其「小強打不死」的頑固個性,讓許多人相當崩潰。對此有網友苦惱,每次煮完菜都會將廚具擦過一遍,但還是擋不住蟑螂,好奇該怎麼辦才好,結果有人建議抹「這1物」,蟑螂立刻退散。
    2022/06/30 10:01
  • 小孩不能喝!內行曝氣泡水最頂搭配:口感秒升級

    炎炎夏日除了來一杯清涼的手搖飲之外,許多人也會購買「氣泡水」來調配各式風味的飲料。對此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在氣泡水中加入檸檬汁後,認為口感立刻升級,就如同在喝雪碧一樣解渴好喝,並好奇詢問「氣泡水還可以搭什麼喝?」
    2022/06/25 05:50
  • 《營業中》楊銘威吧台偷罵姚元浩! 「幼稚對話」庹宗康笑翻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第14集,邀請邀請藝人老闆阿緯、陳零九和王俐人及餐飲界職人當來賓,本集找來海裕芬擔任廚房小幫手。營業前,楊銘威除負責煮馬鈴薯,也到吧台準備調酒Mojito要用的檸檬汁,他做了一杯讓店長庹宗康試喝,他打算再做一杯給姚元浩,搞笑說:「算了,他意見很多!」但說歸說,他還是端了一杯給姚元浩。
    2022/06/19 16:22
  • 確診在家吃啥? 輕症靠「地中海飲食」增免疫力

    感染新冠病毒,輕症在家居隔的確診者三餐怎麼吃?有營養師建議,採用「地中海飲食法」,能抗發炎、增強免疫力,不過也提醒,大家以為蜂蜜檸檬汁能補充大量維生素C,但要注意,如果喉嚨有痰,小心愈喝,症狀愈嚴重!
    2022/06/11 19:36
  • 別吃錯了!維生素C「3水果」最多 檸檬柳橙竟不在前十

    維生素C是生活中最常見且最常被提及的營養素,很多人會特意買果汁或檸檬汁來喝,就是為了補充維生素C。但酸的水果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嗎?哪種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營養師要教大家補充維生素C該怎麼挑水果。
    2022/05/27 12:43
  • 根本生活智慧王!阿嬤級洗白5神招曝 連領口泛黃也有救

    白T~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最好的搭配神品啊!早上出門來不及,一件白T加牛仔褲就很時尚,要出門去便利商店,白T加短褲也很可以!雖然,白T好穿好搭,卻很難保養,一旦領口髒了、腋下黃了,一秒變邋遢單品!雖然,現在有白 T專用清潔劑,效果卻不如阿嬤的洗衣智慧啊!今天,就來分享5大招,輕鬆讓白T找回潔白亮感!
    2022/05/04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