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頭棄養?消防署禁寵物…再也看不到「隊犬」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22:04

消防隊再也看不到「隊犬」了!近日消防署發布公文,下令各縣市消防局和消防隊都不得飼養「搜救犬」以外的寵物,基隆市就有一隻消防隊收養的浪浪,因此面臨被送往收容所的命運。消息一出引起全民共憤,不少網友為無辜的流浪狗抱屈,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開砲,直呼「消防弟兄飼養照顧流浪貓狗,到底對消防救人防災本務有甚麼牴觸?」


 

從流出的消防署公文可見,管理條文明確規定,除了搜救犬例外,各機關禁止在辦公處所飼養家禽、家畜或寵物;對此,有網友爆料基隆一隻原本住在消防隊裡看管倉庫的狗狗,因此沒有了家,被迫送去收容所,網友看了氣憤砲轟,「難道是公家機構帶頭棄養嗎?」

圖/朱學恒臉書


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分享貼文,表示消防弟兄在駐在地收容照顧流浪狗,一方面尊重生命,一方面也是代為看管設備,也讓弟兄平日可以可以藉由照顧狗狗宣洩壓力,怎麼樣看都是好事,認為如果收容貓狗造成民怨,要求改進即可,卻公告所有消防處所一律不准養,「你有想過這等於是強制消防弟兄棄養這些生命嗎?」
 

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此消防署回應,是因有消防替代役男檢舉被狗追,才會發出這紙公文,且公文內容是依「辦公處所管理手冊」內容規範,由主管機關營建署所發出,消防署只是基於提醒,轉發給各縣市消防隊。

圖/朱學恒臉書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感到不合理也心疼這些貓狗的去處,更有基層消防弟兄出面發聲,表示在隊上的狗狗不僅可以陪伴同仁,也能給大家充足的安全感,甚至會幫忙顧家,讓弟兄可以安心的睡覺,有精神出任務,「但這紙公文,只能逼我們帶走牠…」期盼主管機構長官能三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朱學恒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署#消防局#流浪狗#隊犬#禁止#飼養#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35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