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漲價之亂 消基會:齊漲不合理


發佈時間:2018/02/2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游開雄今天呼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公布金融風暴以來紙漿價格波動,不能只看最近1年多的數字,衛生紙同時漲價也不合理,公平會應徹查。

游開雄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表示,近日的「衛生紙之亂」確實有一些不合理之處待查明、公布。首先,傳出國際紙漿1年多來漲了40%以上,超過上游廠商所能負荷,還有10年沒漲的業者也說撐不住,所以衛生紙價格即將要一起漲價。

 

他進一步說,但是消基會接到近百通消費者電話,有人告知衛生紙早就漲20%,不是10年未漲;呼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公開金融風暴以來的紙漿原料價格波動,不能只看近1年多,並要比對同期間各大品牌的售價波動,才能確切了解實情;因為過去消費者的感受都是原料跌但價格不跌,一漲就說不敷成本、要漲。

游開雄並說,每一家品牌業者跟通路商簽約的期間長短不一,卻傳出要在同一個時間點漲價,實在不合理,應該要徹查;畢竟主管產業、通路及聯合行為的主管機關都在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下,事實要查明、公布、處理,才能避免一再發生消費者怕漲價搶購的事。

此外,游開雄說,還有不跟著搶購、囤貨的消費者反而買不到衛生紙,建議相關產業的主管機關應請主要連鎖通路在官網公布,還有哪些門市有貨可買,供消費者了解,畢竟衛生紙是民生用品,買不到會影響日常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基會#衛生紙#物價#紙漿#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8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