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一畢業就簽志願役 他列12優點讓網友全笑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4:32
圖/TVBS
圖/TVBS

許多役男當兵時都認為軍中受限多不自由,恨不得早點服完兵役領到退伍令,但也有人認為軍中福利多,簽下去當志願役起薪比起基本薪資高出許多,也相對穩定。有網友分享自己同事打算大學畢業後簽下去當志願役,對方還列出12項優點,但網友們看完後,紛紛對其中幾點狠狠吐槽。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軍旅板(Militarylife)發文,表示小他幾歲的同事媽媽是超商店長,今年即將大學畢業,他也打算趁暑假把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做完。但當問到對方畢業後是否要去跟媽媽學習接店長的位置,對方則表示自己要當志願役。

 
 
原PO以自己一年的義務役經驗勸對方能不簽志願役就不要簽,但對方卻反問「志願役有什麼不好?」列出12項優點,像是「外散宿,可以回家」、「薪水比外面工作多」、「又可以請假,輔助費用去進修」、「作息正常,不用做大夜」、「不怕被裁員」、「做20年終身俸,未來不用工作就有錢」、「可以選喜歡的服役地區和單位」、「人性化管理,1985可以申訴」、「吃住全包」、「工作內容不會很累」、「開放智慧型手機」、「官兵休閒中心,娛樂器材和電動能紓壓」。對方更表示,當初在莒光課招募官上課時,自己就有考慮簽了,只是希望先把大學唸完再簽。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有部分可以信,但其中幾項被點出來吐槽,「5、6、9可以信,其他都放屁」、「不用做大夜?哄堂大笑」、「是非題1~12 xoxxo oxxox ox」、「要做滿20年很難,10個簽的人裡不知道有沒有3個人能達成20年的成就」「簽前是權益,簽後變福利」,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一看就知道沒下過部隊」、「會信的還是快簽了別出來危害社會」、「現任表示上述確實通通有,但請以個案概定」、「感覺簽下去就是想爽而已」、「講的都是爽的那面,想爽就給他去啊」、「每次看到『當兵生活作息正常』就覺得好笑」、「裡面除了薪水跟退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志願役#簽下去#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9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