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親務農年收400萬 他想返鄉工作卻怕被鄰居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2:24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下同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下同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工作1年多,年收入約60萬,但最近卻有離職的想法,他認為回家幫忙父母親務農,年收少說也有400萬,但父母親卻回他「畢業不久,不要馬上做農,會被笑」,讓該名網友傷透腦筋,忍不住上網發問「是否該回家從農不管世俗的眼光?」

一名男網友於mobile01發問,表示自己出社會上班已1年多,年收約60萬元,但是「上班族久了會有一種沒有目標,不知為何而做」的迷茫,因此近日有離職回家務農的打算,他自己推估家中從事農業的父母,年收大約400萬,與父母親討論返鄉的構想後,卻被他們打回票。

 



父母親認為一個剛畢業不久的年輕人馬上從農會被笑,加上鄉下地方有許多三姑六婆,所以勸他還是在外地上班比較好,這讓該名網友相當苦惱,便上網求助其他有經驗的網友,表示「1、是否該回家從農不管世俗眼光。2、還是繼續當個人人羨慕的上班族,但是卻買不起房子呢?」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別人的眼光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自己評估務農的收入遠比上班族還多,建議「趕緊回家,如果可以賺得更多,當然要賺更多」、「如果務農賺得夠多,年輕人每天開雙B去田地做農活,比鄰居的兒女還風光,他們怎麼會笑你」。
 



但也有人表示務農是有潛在的風險,畢竟農業是看天吃飯,如果遇上天災沒有收入外,還會慘賠,建議該名網友「先弄清楚父母怎麼年收400萬,搞清楚免得後悔」、「扣除人工、機器成本,說真的務農還是比上班好,但都是賺辛苦錢」,網友們認為各行各業都有優缺點,要看自己是否能適應才是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返鄉#務農#畢業#年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543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