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爸的故事/在電影裡開槍 為子報仇


發佈時間:2018/02/26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09:12

【鏡週刊報導】 官司纏訟1年多,2016年9月,最高法院判決業務過失致死、奪走2條人命的肇事司機1年4個月徒刑,司機所屬的計程車公司台灣大車隊賠償400餘萬元,但這無法削減阮橋本心中悲痛,「對方從出事到現在,沒來說過一句對不起,也沒來上過香。」2月上檔的賀歲電影《角頭二:王者再起》中,阮橋本應導演兼好友顏正國之邀,在劇中戲劇性地槍殺了1名計程車司機,「開完槍,我跟老婆變得比較好睡,等於是把怨念部分化解掉了。」演出片段後來雖然被剪掉了,但在扮演的過程中,釋懷了內心的憾恨。
 

大男人 私下其實脆弱

阮橋本要助理帶我們去看他辦公桌上阮聖翔的骨灰罈,他自己卻堅持在其他辦公室工作,怕觸景傷情。他將痛苦藏得很深,不輕易示人。助理阿富指著辦公室裡的沙發說:「翔翔過世半年間,他一直不敢上樓,就睡在沙發上。他在外人面前都很堅強,私底下真的蠻脆弱的,我們陪他去應酬,他在外面開開心心,回到車上就不太講話了。」
 
阮橋本特地為兒子訂做汽車造型的骨灰罈,並將骨灰罈放在辦公室桌上。
兒子出事後,阮橋本把唯一的女兒阮詠筑送到日本念書,他說:「因為台灣交通和治安太差了。」心中的陰影仍揮之不去,不願僅剩的女兒再受到任何傷害,寧可自己常搭飛機到日本探望女兒。
 

新海橋因這起車禍事故,加蓋了分隔島,但10公尺不到的橋寬,無法做到汽機車分流,尖峰時刻機車騎士往往需與汽車搶道,險象環生。有很長一段時間,他刻意開車繞路,就是不願上橋,直到半年前,才敢跨出那一步,「我計畫今年兒子忌日3週年時號召遊行,走上新海橋,呼籲政府做到汽機車道分流。」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18歲生日前持毒被逮 警幫慶生他承諾回頭
 
最壞示範!通緝犯藏毒被捕踹警 女兒痛哭
【鋼鐵爸的故事二】想自殺 他撞斷11根肋骨
【鋼鐵爸的故事一】兒子死了 他竟然還在吸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公升眼淚的辛酸

#車禍#吸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41

0.1305